《霍乱时期的爱情》(上):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史诗,穷尽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

《霍乱时期的爱情》(上):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史诗,穷尽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

00:00
28:41

关于本书:

“究竟哪一种状态是爱情,是床上的颠鸾倒凤,还是星期日下午的平静。”


“二十岁的火热躁动是某种高贵美丽的东西,但绝不是爱情。”


《霍乱时期的爱情》是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完成的第一部小说。讲述了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史诗,穷尽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忠贞的、隐秘的、粗暴的、羞怯的、柏拉图式的、放荡的、转瞬即逝的、生死相依的……再现了时光的无情流逝,被誉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是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关于作者:

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1927年出生于哥伦比亚马格达莱纳海滨小镇阿拉卡塔卡,童年与外祖父母一起生活,1936年随父母迁居苏克雷,1947年考入波哥大国立大学。1948年因内战辍学,进入报界。五十年代开始出版文学作品,六十年代初移居墨西哥。1967年《百年孤独》问世,198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特约撰稿人:

米亚,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比较文学硕士。


本书金句:

1.凡赤身裸体干的事都是爱。

2.当一个女人决定和一个男人睡觉时,就没有她跃不过去的围墙,没有她推不倒的堡垒,也没有她抛不下的道德顾虑,事实上没有能管得住她的上帝。

3.诚实的生活方式其实是按照自己身体的意愿行事,饿的时候才吃饭,爱的时候不必撒谎。

4.在这个轻浮的世俗天堂,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对陌生事物的恐惧。她用一种更为简单的方式为它下了定义:“社交生活的关键在于学会控制恐惧,夫妻生活的关键在于学会控制厌恶。

5.他们像一对经历了生活磨炼的老夫老妻,在宁静中超越了激情的陷阱,超越了幻想的无情嘲弄和醒悟的海市蜃楼:超越了爱情。


小节标题:

1.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

2.每一段爱情都有缺陷

3.爱情是个泡影

4.爱的复杂面貌:力比多、爱欲以及柏拉图式的爱

5.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么?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392471843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392471843:

  • 1866257jygg

    读的太好了

    路上读书 回复 @1866257jygg: 谢谢喜爱,欢迎常来听书哈

  • rosesunny222

    喜欢罗宁主播的带有磁性的声音及演播风格!专业准确!

    路上读书 回复 @rosesunny222: 谢谢喜爱,欢迎常来哈

  • 心月and王弗

    对《霍乱时期的爱情》的喜欢只有一本书可以比肩,就是《红楼梦》。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文字,句句甚至字字都饱含着惊喜和营养。至于爱情,费尔明娜·达萨这条线仿佛白色的丝绸,高贵而且纯洁,是陪伴培养式的感情。而弗洛伦蒂诺·阿里萨的这条线则如乞丐的衣服补丁摞补丁,是浅尝辄止用完就丢的感情。51年9个月零4天后,至清与至浊合流,不必大惊小怪,不必上纲上线,人生而已,分分合合。

    路上读书 回复 @心月and王弗: 我也很喜欢这本书,但在我心里,还比不上《红楼梦》

  • my8mn

    女声贼大,男声又偏小

    路上读书 回复 @my8mn: 接受批评,这个节目是几年前录制的,那个时候对音频质量的把控还不到位

  • 1521767mpzy

    這個主播講的不但清晰而且 有邏輯 還有細膩 非常好聽, 想浮士德我從以前在學校念 到現在為止我才真正的 明確 了解 內容 已經離現在大概最少6次以上30年以上

  • aqcihp505j0bpcyyg25r

    很想问书中的爱伟大在哪里?

    王波vip20120304 回复 @aqcihp505j0bpcyyg25r: 爱的时候不必撒谎,当然是在小说里

  • 不懂_q8s

    忠贞不渝的爱,我想不过阅女无数,突然有一个得不到的。心里痒痒,越是得不到越是想要。一但得到,就会跟其他女人一样。不过是过客

    安星眠ww 回复 @不懂_q8s: 那是肉

  • 一点九末

    我在想,要是没活过人家的老公是不是就没有这样的故事了

  • 雪裕竹韵

    讲的真好,在深情演绎下感悟经典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