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夺目红》周汝昌著

《红楼夺目红》周汝昌著

老木老木
115.22万6949
本书是周汝昌先生新的一本红学随笔集。与以往的著作不同,是以短文讲“大旨”。全书一百三十余篇,从赏析雪芹“绝特”个性,提出湘云才是《红楼梦》全书主角,到刘姥姥在全书中的重要性,以及红学研究者极少触及的红楼小人物的见解等观点,令人玩味领悟,大开眼界。可谓点面新、视角新、解说新,是红学界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精彩作品。周先生在本文后再记中,赋诗一首,抄录如下:"百读红楼百动心,那知春夜尚寒侵。每从细笔惊新语,重上高山悦旧琴。只有英雄能大勇,恨无才子效徽忱。寻常言语终何济,不把有书换万金"。
用户评论
  • 小南风a

    周汝昌老先生的书写的很好,老先生博学而谦逊,我感觉他老人家是一位最懂雪芹的红学家。听完了这个专辑,就订阅了所有周汝昌老先生的有关《红楼梦》的专辑,并准备买书再细细品读。主播也很辛苦,这么好的作品,再读出点感情色彩的话就更有味道了。

  • 咏而归660

    很好。主播,有时间能读一读周先生《红楼梦的真故事》吗

  • 多宝不是一条鱼

    喜欢这种娓娓道来的感觉 不知不觉中就说完了 感觉意犹未尽

  • 婷婷_果子狸

    内容有趣,用词犀利。不过说湘云才是宝玉的真爱,很难接受,举的例子太少了,不够支持这个观点。 主播口误没有剪辑一下,音频有点嘈杂声,要用“声音独享”功能,开到最大听还行。

  • 柒公子柒柒

    虽偶有口误,但瑕不掩瑜,主播声音稳健柔和,吐字清晰,周先生的专著值得品读,感谢主播辛苦分享!

  • GabrielleJV

    不愧是周汝昌老先生❤️❤️❤️

  • 1571863goqe

    红学大师 主播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