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未来简史》2、我们要快乐的永远活下去

解读《未来简史》2、我们要快乐的永远活下去

00:00
25:05

进入21世纪后,曾经长期威胁人类生存、发展的瘟疫、饥荒和战争已经被攻,智人面临着新的待办议题:永生不老、幸福快乐和成为具有“神性”的人类。在解决这些新问题的过程中,科学技术的发展将颠覆我们很多当下认为无需佐证的“常识”,比如人文主义所推崇的自由意志将面临严峻挑战,机器将会代替人类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更重要的,当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学技术发展的日益成熟,人类将面临着从进化到智人以来zui大的一次改变,绝大部分人将沦为“无价值的群体”,只有少部分人能进化成特质发生改变的 “神人”。

未来,人类将面临着三大问题:生物本身就是算法,生命是不断处理数据的过程;意识与智能的分离;拥有大数据积累的外部环境将比我们自己更了解自己。如何看待这三大问题,以及如何采取应对措施,将直接影响着人类未来的发展。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英语单词基础

    很不错!喜欢!清晰幽默

    听友53841521 回复 @英语单词基础: 瘟疫来过了

  • 假佛祖

    有眼界、有深度、有思想、有哲理。

  • 谁知人皮之下是人是鬼

    永生并不是什么好事,在这个纷扰的世界永生简直是身不如死 痛苦永无止境

    vehicon 回复 @谁知人皮之下是人是鬼: 你怎么证明你说的是真心话?等你要走的那天,你也许就会想我还能再抢救一下。

  • 旺角乌蝇哥

    爱因斯坦不信教,谢谢

    箱子里面_xm 回复 @旺角乌蝇哥: 爱因斯坦是自然神论, 自然就是神。

  • shenggang1205

    爱因斯坦没有信教,他他晚年有申明过,因为很多人这么说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回复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在哪里声明的?

  • jenny_7o

    一大家人,老人跟小孩一起在听,主播要注意言词

    胡胡的小湾 回复 @jenny_7o: 可以选择性的去听,毕竟小孩跟我们的认知不一样,你认为适合他们听的再给他们听

  • 谁知人皮之下是人是鬼

    人类如果永生不死那么终有一天会大乱,资源耗尽 人口众多

    你的马叉虫 回复 @谁知人皮之下是人是鬼: 永生可以是把意识保留 存在电脑上 或者别的形式。并不一定以人的方式永生

  • 今夕夜雨

    作者的观点是生命的意义,就是你在你的剧本里扮演的角色,其实就连上生命的意义这四个字都是没有意义的,非得要说有意义,等死前那一刻会不会后悔可能就是意义吧

  • 呆呆1115

    人人都不死,我们的孩子住哪里?

    1852397alvt 回复 @呆呆1115: 那就不是孩子了,那是竞争者

  • 我思我在365

    瘟疫,2020开年便汹涌而来,席卷全球

    1360926czil 回复 @我思我在365: 看看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