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苏青坐着一车的印刷白纸招摇过市

12、苏青坐着一车的印刷白纸招摇过市

00:00
03:40

张爱玲的出生好像就是为了进入文学史,所以,她穿着仿古的宽袍大袖招摇过市,耀眼、张扬、不屑一顾。她说:“人生是个苍凉的手势”!


苏青正好相反,她是家常的、陈旧的,甚至有些黯然失色,与红花般的张爱玲相比,她显得冷清,加之没有张爱玲般显赫家世背景,没有特立独行的个性,她就更加的落寞。


张爱玲说:“将我和冰心、白薇们放在一起,实在不能引起我的自豪与荣耀,只有与苏青放在一起,我才是心甘情愿的!”

苏青说:“女作家的作品我从来不看,只看张爱玲的文章。”


两个在彼时的风华绝代里,曾经被苏青的妹妹苏红形容“好的可以换裤子穿”,到老死不相往来!

苏青把所有交往过的人全写进了小说《续结婚十年》中,除了曾经的闺密张爱玲。

张爱玲的《小团圆》把所有结交过的人物也写了个遍,就是不提苏青。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发表第一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