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二界河思维和灰姑娘故事里的逻辑问题

8二界河思维和灰姑娘故事里的逻辑问题

00:00
10:01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生涯导师郭晓晖

    很明显啊,过了半夜,遗落的水晶鞋也本应打回原形啊。

    惜阅居士 回复 @生涯导师郭晓晖: 您多指教。请问原文当中,这只水晶鞋后来打回原形了吗?

  • 徐瑰莲

    我儿子初中的时候有一门课,在快班叫做critical thinking,在慢班叫做reading。内容是莎士比亚,柏拉图之类写的名著,仔细分析其内容。这是中国和美国课程最不同的一门,其他都差不多。

    惜阅居士 回复 @徐瑰莲:

  • 李老师的百宝盒

    那只是童话,其实在我看来,应该用大人的眼光看那个仙子的话:在现实世界里到一个时间节点变回原形是没有这样的事的,可以理解为,灰姑娘其实也很想去参加舞会,就想到了一个租用服装首饰的方式来打扮自己,可能是她之前曾经以自己的爱心帮助过服装首饰店的店员(,那个店员或许是灰姑娘的发小,小时候灰姑娘甚至是救过店员的命),那个店员就承诺愿意免费帮她,但店里的仓库到一定的时刻会盘点货物,那时可能老板也会参与盘点、检查的工作,所以那个店员迫于压力,要求她必须每次准时把服装、首饰还回来,要不然会砸了她自己的饭碗……你看我的想法是不是更加符合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