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天使(主播:刘铁征)

愤怒的天使(主播:刘铁征)

00:00
12:34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说呀,从前,有一头来自印度的大象,是一家马戏团的明星演员,它既温和又敬业,在哪演出都深受观众 的喜爱。由于他太受欢迎,很多人喜欢看它的表演,因此马戏团会一直是马不停蹄地到各个地方去巡回演出,越走越远,可是,在辗转各地演出多年之后,有一天,它却无缘无故“发疯”了,要知道,大象的力量很大,所以它发起疯来非常可怕,给马戏团和观众们都带来不小的威胁与麻烦。


由于大家的安全受到了威胁,当地的警察要求马戏团老板处死它,虽然十分地不情愿,可是又似乎没有什么理由留下它,因为 ,它不但不能演出了,还随时都有可能伤人,老板无奈地决定杀死它。


就在准备杀死这头大象的时候,突然,有一位戴礼帽的先生匆匆赶来,他提出说他可以治疗好大象的疯病,不过要给他几分钟的时间,看到大家怀疑的眼神,他说他可以保证,否则不管大象出什么事都由他来承担责任。


老板同意了,但是为了其他人的安全,不能够把大象放出来,于是,这位先生进入到关着大象的铁笼中,奇迹发生了,他居然只用了很短的时间,真的治好了这头“疯”了的大象,它又恢复了往日的温厚。


人们都非常好奇,想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位先生说:我曾长期同印度象生活在一起,所以非常了解它们的个性,大象并不是发疯,它只是太思念故乡了,它想要回去,它从小在印度长大,太想念家乡所以才变得很狂躁……因为我跟印度象呆在一起的时间足够长,并学会用印度语同大象交流,所以我刚才只是用印度语同它谈了一会儿,从而抚慰它的内心。

 

 

在俄罗斯版的电影《12怒汉》里面,有一个人回忆起当他的专利始终没有人买,他开始酗酒,结果他失去工作,接着又失去妻子,整天借酒浇愁,甚至希望有人杀了他帮助他结束他的痛苦。有一天,他又喝了酒借着醉意在火车车厢里面闹事,希望有人把他扔出火车让一切得以了结,可是大家都离他远远的,有一个小女孩对她的妈妈说:妈妈这个人疯了,我好怕。但她的妈妈说:不,他不是疯了~~他只是十分伤心。

那一刻,他的感受被人感受到了,他的内心被人看见了,他被触动了。

 

从前,有一个天使,他的名字叫“愤怒”。大家都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天使的名字叫愤怒,同时他看上去又是那么的悲伤。这个天使解释说:那是因为人们总是把自己的悲伤藏在愤怒的下面呀。愤怒只是看起来有力量,但悲伤,却能真正让人有力量。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匆匆那年_pd

    很想问每期开始的音乐叫什么名字

    上山之声 回复 @匆匆那年_pd: 加公众号 找上山问下

  • 39ekp6fs8d0jpxk9mb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