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的蜗牛(主播:刘铁征)

悲伤的蜗牛(主播:刘铁征)

00:00
20:31

当你躺下的时候,当你闭上眼睛的时候,你不用非得让自己放松,是的~~你不必刻章地让自己放松~~你只需要~~将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身体上~~去细细地体会你身体的感觉~~


在这一刻,你和你自己在一起。


 


想象~~你来到草丛~~~你闻到青草的味道~~~


 


在青草中,你看见了一只小蜗牛~~~


今天的故事,讲的就是这只蜗牛~~~


 


这是一只快乐的蜗牛,每天都快乐地活着。


嗯,他真的很快乐,总是会去想很美好的事情。即使遇到伤心的事,他也不会哭,总会笑咪咪地过去。大家都说,这真是一只乐观的蜗牛啊!


蜗牛有一个好朋友,是一只小甲虫,他们两个每天在一起,无话不说,非常亲密。


蜗牛想:我真是幸福啊,有这么好的朋友。


 


可是有一天,蜗牛在两个人每天见面的地方没有等到小甲虫,他想,小甲虫今天一定去忙他自己的事了。于是,他就回家了。


 


可是,第二在,他也没有等到,第三天,还是没有见到小甲虫,蜗牛想,他是不是生病了呢,于是,他就爬呀~~~爬呀~~~去找小甲虫,可是到处都找不到


他问了蚂蚁,蚂蚁说不知道,问了蝴蝶,蝴蝶也说没看见。


终于,有一只小松鼠告诉蜗牛说,有一天,小甲虫停在树叶上的时候,被一只鸟给吃掉了,因为速度太快,所以大家都没有看见,而小松鼠刚好在那棵树上停留,就碰巧看见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蜗牛觉得自己应该有些和快乐不一样的感觉的,可是,除了快乐,他似乎没有过其他的感受。他咧了咧嘴,可是看上去却好象是笑容,因为他只会笑。


小松鼠看到他这个表情,有点生气地说:你还说你跟小甲虫是好朋友呢,可是他死了你不但不难过,还笑眯眯的。你真是没良心呀。说完,就跳走了。


蜗牛想说什么,可是,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他不太能理解小松鼠说的难过,因为他从来都没有难过过。小甲虫不见了,他有些着急,可是,难过是什么呢?他真的不知道。


 


蝴蝶飞过来了,问他说:蜗牛你找到小甲虫了吗?蜗牛回答说小甲虫被鸟吃掉了,松鼠看见的。说完,蜗牛咧了咧嘴。蝴蝶说:你们不是好朋友吗?为什么他被鸟吃了你一点都不伤心?还咧着嘴笑眯眯的呢?你真是一只没良心的蜗牛。蜗牛想问伤心是什么,可是蝴蝶说完就飞走了。


蜗牛觉得自己不是蝴蝶说的那样,可是他确实不知道什么是伤心。


 


蚂蚁爬过来了,问蜗牛说:蜗牛你找到小甲虫了吗?蜗牛回答说小甲虫被鸟吃掉了,松鼠看见的。说完,蜗牛咧了咧嘴。蚂蚁说:你和小甲虫不是好朋友吗?你刚才着急找他我还以为你们是好朋友呢。结果他被鸟吃了你一点都不感到悲伤?还咧着嘴笑眯眯的,你真是一只没良心的蜗牛呀。蜗牛想问悲伤是什么,可是蚂蚁很快就爬走了。


 


没过多长时间,森林里的动物们就都知道了蜗牛是一只没有良心的蜗牛,朋友死了一点都不伤心难过,没人愿意跟他玩。


蜗牛一个人藏在一个大大的树叶下面,他感受到一种和快乐不一样的感觉,他感觉到自己的心快要碎掉了。他想,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他们说的伤心和难过。如果是的话,原来悲伤是一种心碎的感觉啊。


这时,他想起了自己跟小甲虫一起度过的那么多的时光,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蜗牛觉得很悲伤,是啊,真是太悲伤了。


他好象要哭了,但是他已经很久不哭了,他总是笑,从来都不哭。


但是因为他实在太悲伤了,所以,这一次他忍不住想哭。


可是,他发现,他没办法留出眼泪来。


他突然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他想,自己一定也经历过很多不开心的事啊,也应该有很多难过啊,那~~那些悲伤都跑到哪里去了呢~~


他想啊~~想啊~~白天想~~晚上也想


 


直到有一天,蜗牛突然想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我活了这么长时间,直到现在才发现,我背上的壳里面,装得满满的不都是悲伤吗?我从来都不去看我的悲伤,一难过就把那些感觉往壳里面一塞,结果,塞了那么多的悲伤我都不知道”


  可是~~要怎么处理这些悲伤呢?


于是,这只蜗牛去找他的蜗牛朋友帮忙。


这只蜗牛对朋友说:“我觉得自己活不下去了。”


  蜗牛朋友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我是多么的不幸!我还以为我很快乐,但其实我背上的壳里装得满满的都是悲伤啊。”第一只蜗牛说道。


  没想到,蜗牛朋友回答他:“不仅仅是你啊,我背上的壳里也装着很多悲伤啊。”


  第一只蜗牛心想,这可不好办了,只能再去找别的蜗牛诉苦。


没想到,其他的蜗牛朋友也说:“不仅仅是你啊,我背上的壳里还不是也装着悲伤吗!”


 


  于是蜗牛又去找别的朋友。


  就这样,他一个又一个地拜访其他的小动物,一个又一个地诉苦,但是,不论是哪一个,他们原来都有悲伤啊!


终于,那只蜗牛明白了:“不光是我啊,原来每个人都有悲伤的。”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39ekp6fs8d0jpxk9mb83

  • 韩勇_5l

    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能听好几天,因为一直不知道讲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