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的故事(主播:刘铁征)

咕咚的故事(主播:刘铁征)

00:00
15:46

前面讲了小青蛙弗洛格的故事,我们再来听一个跟那个故事差不多、但又不太一样的故事。你听完了之后,记得去思考一下它们是怎样的不一样。
故事说呀,在一个大大的湖边,有一棵木瓜树,在树的旁边呢,住着小白兔。一天,一只熟透了的木瓜,被风一吹,从树上掉下来,“咕咚”一声,正好掉进湖里。

小白兔听到那“咕咚”一声,吓了一跳,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拔腿就跑。 一只狐狸看见小白兔慌慌张张逃跑,很是奇怪,忙问:“你跑什么呀?出了什么事了?”小白兔一边跑一边喘着气:“咕咚――咕咚――”,狐狸看到小白兔那副惊慌的样子,以为“咕咚”是个很厉害的东西,吓了一跳,也跟着跑起来。 

一只猴子看到小白兔和狐狸没命地跑,忙赶上去问:“你们跑什么呀?出了什么事了?”狐狸说:“‘咕咚’来了!”猴子也不知道“咕咚”是什么,心想,狐狸都吓得这个样子,“咕咚”一定是很厉害的东西,便也跟着跑起来。 

路上,他们又碰到狗熊、梅花鹿、老虎。老虎看他们没命地跑,忙问:“你们跑什么呀?出了什么事了?” 

狐狸说:“‘咕咚’来了!”他们一个个都说不清“咕咚”是什么,大家也都跟着没命地跑起来。 

最后,他们碰到了一只长毛狮子,长毛狮子拦住他们说:“什么东西把你们吓成这个样子?”

这时候,他们已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不得了,‘咕咚’来了!” 长毛狮子又问:“‘咕咚’是什么?在哪里呀?”他问老虎,老虎说不知道;问梅花鹿,梅花鹿说不知道;问狗熊、猴子、狐狸也都说不知道。最后问到小白兔,小白兔说:“那个‘咕咚’就在我住的那湖边。” 

长毛狮子说:“那好,你带我们去瞧瞧。”小白兔说:“不行!不行!那个‘咕咚’太可怕了。”长毛狮子说:“不怕,有我呢!” 

小白兔没办法,只好带了大家来到湖边,大家东瞧瞧,西瞧瞧,咦,哪有什么“咕咚”呀!这时候正好有一只木瓜熟透了,被风一吹,掉到湖里,又响了“咕咚”一声。这一来,大家才把事情弄明白。原来是木瓜掉到水里了。

还有一个故事,是关于一只小刺猬的。
说呀,在森林里,有一个刺猬妈妈带着她的刺猬宝宝,刺猬宝宝非常胆小,每天都要跟在妈妈的后面,一步也不离开。
一天,刺猬妈妈生病了待在家里。小刺猬也和妈妈睡在一起。刺猬妈妈对小刺猬说:“孩子,我肚子饿了,你去给我找些野果来吃吧。”
小刺猬摇摇脑袋,说: “不,妈妈,我怕,我怕!”
刺猬妈妈说:“你看,妈妈生病了,不能出去找吃的,更何况你已经长大了。”
小刺猬很不情愿的走出了家门,独自向森林走去。他心情紧张地走着~~~
走着走着,他突然哇的一声叫了起来,原来他的小脚踩到了一团软绵绵的东西,这可把小刺猬吓坏了,哇哇地大叫“妈妈妈妈快来救我啊“,这时脚下传来一个声音说:你踩了我,我还没叫,你倒哇哇大叫起来了,快把你的脚拿开。小刺猬说:你是什么,会不会伤害我。脚底下的声音说:我是一只青蛙,我只吃小虫子,不会伤害你的啦。小刺猬把脚拿开,低头一看,那只自称青蛙的小家伙一点都不大,的确不象能伤害自己的样子,这才放心下来又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突然小刺猬听到传来呜呜的声音,他吓的赶紧躲在一棵大树下面,没想到,树上面传来“扑哧”的一声笑:“你这只小刺猬,那只是大海上的轮船的汽笛声,你居然就害怕成这个样子。小刺猬有点不好意思地问:你是谁呀?树上跳下来一只小松鼠,说:我是小松鼠呀,我每天在树上蹦来蹦去,找坚果吃。
于是,小刺猬从大树下钻了出来,又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突然,小刺猬被树枝上挂着的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吓了一跳,他没敢细看,赶紧往回跑,嘴里还不停的叫着:“妈妈,妈妈,老虎来了,妈妈快来呀!”
只见那个毛绒绒的东西“嚯”地一下跳下树枝,笑着说:“别怕,我是金丝猴,我不会欺负你的。”
小刺猬指着金丝猴背后一动一动的尾巴,说:“你背后藏着棍子,你会打我的。”
金丝猴“滴溜儿”翻了个筋斗,说:“你看,这是我的尾巴,不是棍子。”
小刺猬这才放心地向前走去。

没想到,走了不一会儿,树丛中“腾”地跳出了一只大老虎。老虎张着大嘴巴,要吃小刺猬。小刺猬害怕极了,连妈妈都来不及喊 就吓得缩成一团,像一个带刺的大皮球。
老虎走上前去用爪子摸了摸刺球,这些刺呀,又尖又硬。老虎想,这可不好吃啊,尖刺会把嘴巴、舌头都扎穿的。老虎叹了口气,一屁股坐在地上,眯起眼睛打起瞌睡来了。
小刺猬偷偷一看,心里急了,这可怎么办呐! 妈妈还等着吃果子呢。小刺猬想了想,壮了壮胆,用脚“啪”地在地上一蹬,滴溜溜向老虎屁股上滚过去。老虎屁股是碰不得的,被小刺猬“咔嚓”刺出了血,老虎可气坏啦。但是,他又实在想不出对付小刺猬的办法,只好到别处去了。
金丝猴“嗖”地一下从树上跳下来,跷着大拇指,说:“你的胆子不小啊,把老虎都吓跑了。”
小刺猬擦了擦头上的汗,说:“原来这就是大老虎啊,我刚才吓坏了,但是后来见他对我没有什么办法,我的胆子就渐渐大了。”

说着,小刺猬抬头一看,看到一片长满野果的灌木,他高兴坏了,采下来,堆在地上。他用身子“呼啦”一滚,果子一个个都被钉在长刺上。
小刺猬背着很很多果子回到了家,一边给妈妈吃果子,一边把刚才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说:“你真勇敢,把老虎都吓跑了。”
以后,小刺猬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大家都叫他勇敢的小刺猬。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发表第一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