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梦想(主播:刘铁征)

树的梦想(主播:刘铁征)

00:00
19:38

从前,有一天,有个木匠做了一批精美的木盒子,即将运到城里去卖。其中的一只木盒子觉得自己是最精美的一个,其他的木盒子都没法跟他比。所以在运输的过程中,每当有别的木盒子碰到他的时候,他都使劲摆动身体不让别人靠近,这样摇来摆去的,不怎么他就从车上掉下去了,被一个乞丐拣到了。


年轻的木盒子想:“我这么优雅,怎么可以一辈子待在乞丐手里?我要寻找自己的幸福!我才不愿意这样平凡地度过一辈子!”他梦想着有一天乞丐把他丢弃。


 
终于有一天,乞丐走向另一个城市时,把木盒子落下了。


 
一个小女孩捡到了木盒子,很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多漂亮的盒子啊!我用他来盛放外婆送我的小红鞋吧!”


于是,木盒子就被小女孩装进去一双亮晶晶的小红鞋。她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就把换下的鞋放进木盒子里。


一开始,木盒子很高兴,可渐渐地,他开始讨厌了。木盒子想:“我这么美丽,怎么可以用来装一双旧鞋?我要寻找幸福。我可不愿意这样平凡地度过一辈子!”他梦想着有一天小女孩把他丢弃。


终于有一天,小女孩要搬家了,木盒子被小女孩遗落在屋里。


一个装修工看见了,拿起木盒子,说:“哦,正好做我的烟盒!”当天,装修工就买了好多烟,放在木盒子里。每天晚上回家都要从木盒子里拿出一支烟抽上几口,好好休息一下。


 
开始时木盒子因为自己终于不用装鞋子而高兴,但很快,烟的味道把他原有的木头清香都浸染了。木盒子想:“我这么华贵,怎么可以用来放烟?我要寻找幸福。我可不愿意这样平凡地度过一辈子!”他梦想着有一天装修工把他丢弃。


 
终于有一天,装修工戒烟了,把满是烟灰的木盒子扔到了垃圾堆里。


一个阿婆看见了,拾起来说:“这个木盒子能防潮,兴许还可以用啊。”回到家,她就把火柴放到木盒子里。


然而,阿婆家烧的是柴火,每天厨房都会落下很多的灰尘。日子久了,木盒子看起来越发邋遢、陈旧了。


这时已不再年轻的木盒子想:“我这么精美,怎么可以在这么脏的环境里生活啊?我要寻找幸福。我可不愿意这样平凡地度过一辈子!”他梦想着有一天阿婆把他丢弃。


 
终于有一天,阿婆被儿子接到城里去住了,木盒子就一直躺在老房子的灶台上。


 
一天傍晚,一群老鼠从黑暗处爬出来,不小心把木盒子碰到地上,盒子盖被摔开了。老鼠妈妈看见木盒子,对老鼠爸爸说:“你瞧,咱们的孩子有一个舒适的家了!”于是,老鼠们把木盒子拖到了一个角落里,又塞进些烂棉花,把几只刚出生的小老鼠搬进了盒子里。


已经开始衰老的木盒子看着几个小家伙呼呼大睡,他回想自己的一生,突然发现,自己虽然好象有梦想,可是自己的梦想从来没有落到实处过,并且,也从来没有为自己的梦想做过任何事。


说到梦想,从前,有三棵树,它们都有各自的梦想。第一棵树想成为一只聚宝盒,里面装着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第二棵树想被建造成一艘最雄伟的大船,上面载着国王和将军。第三棵树想长成世界上最高的一棵树,这样便能离天更近。


他们长啊长啊,许多年过去了,有一天,来了一群伐木工。


第一棵树被砍倒了,伐木工说:“这棵树看上去很结实,我要把它卖给木匠。”这对于第一棵树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木匠会做聚宝盒。


接着,第二棵树被砍倒了,伐木工说:“这棵树看上去很结实,我要把它卖给船厂。”这对于第二棵树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船厂会做大船。


第三棵树看到伐木工走近自己的身边时,非常害怕,因为只要伐木工将它砍倒,就意味着它的梦想破灭了。可是,它还是被砍倒了,伐木工说:“我暂时还没有想到用它干什么,先砍倒再说吧。”


那么,第一棵树和第二棵树有没有梦想成真呢?


第一棵树被木匠做成了马槽,用来装马的饲料。


第二棵树被船厂做成了渔船,用来给渔民出海打鱼。


所以,它们的结局和第三棵树一样,都离梦想很远。


然而,有一天,马槽边来了两个人,是一对夫妻,当他们来到马槽边的时候,女的生下了一个男孩,男孩无处安放,就放在了马槽里。第一棵树忽然明白,对这对夫妻而言,男孩便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几年以后,有几个人爬上了第二棵树做成的渔船。从他们的谈话中,第二棵树了解到,这些人当中有一个是刚刚打了败仗的国王。


因为有了这条渔船的相救,后来国王东山再起,成为了一位非常伟大的国王。


那第三棵树后来怎样了呢?他在当地建教堂被做成了十字架,耸立在高高的教堂的塔顶,而那,是人世间离上帝最近的地方。


或许,每个人都有梦想,或许,每个人实现梦想的方式不同,或许,在你入睡的时候,梦想会悄悄地爬上你的床头~~或许,你要好好想想,你要为你的梦想做怎样的努力?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小溪康青青

    好安心,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