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的故事(主播:刘铁征)

镜子的故事(主播:刘铁征)

00:00
17:15

 从前,有三面神奇的镜子,它们 各有各的特点:


第一面镜子能把人照的非常美,就算是魔鬼,也能照成天仙;

第二面镜子呢,则是把人照的非常丑,就算是天仙来了,也照成象魔鬼一样;

第三面镜子呢,则是能够照出人最真实的容颜
 
三面镜子照出来的景象各不相同,因此它们三个争论得面红耳赤,都说自己最好,最重要。可是实在争不出个结果来,于是,有一天早上,它们一同来到了人的房间
 
人梳洗完毕之后,忽然发现有三面镜子放在旁边。
他想:我不记得我有这么三面镜子。可是既然有了,就照照看吧。
 
于是他拿起了第一面镜子:
哇!镜子里是谁啊?他不由得揉了揉眼睛。只见镜子里, 雪一般的肌肤 ,乌黑的头发,闪亮的双眼,高耸挺直的鼻梁,整张脸看上去 简直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容颜。
人不禁感叹道:原来我的相貌真的赛过天仙啊!
他连忙拿出一个镶着宝石的匣子,小心翼翼地把镜子收藏在里边
 
这时,他又看见第二面镜子,他拿起来一照,可是吓得差一点把镜子扔掉:

我的天哪,镜子里是谁!

他吓得失声叫喊。

那简直不是人,是猪吗? 是狼吗?是猩猩吗? 哦不,那实在是象魔鬼逃到人间一样

这镜子真是太可怕了 
举起拳头想砸碎镜子,但又转念一想,不如留着用它来照别人倒也不错

于是,他拿出一个镶着珍珠的匣子,小心翼翼地把镜子收藏在里边。
 
最后,他拿起了第三面镜子,那是一面能照出真实的镜子,他看到镜子里的人。

他看了半天:

这是我吗?怎么跟我之前想的不一样呢?

他看了一会儿,大声喊道:这镜子可不能要。
于是,他高高举起镜子 狠狠地摔在地上。只听当的一声,第三面镜子被摔成了一堆碎片。

 

 

有一面镜子,据说是天底下最真实的镜子,无论是谁照,它都能够真真切切地照出人最真实的样子。

有三个人,他们遇到了这面镜子。

第一个人呢,他一直是认为自己的相貌很丑的,他照了镜子,发现镜子里的人不是特别丑,于是他想,这个镜子一定对人有美化的作用,我可没有这么好看,不用照镜子我也知道我很丑的。

于是,他转身走了。

第二个人呢,他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他照了镜子,发现镜子里的影像很普通,于是他非常生气地说:我可比这个镜子里的样子好看得多,这个镜子一定是会把人照丑了的。

于是,他也转身走了。

第三个人呢,他对自己的样子并不是很确定。但既然很多人都说这个镜子很真实,于是,他就很认真地照了镜子,他仔细地看了自己的样子:哦,原来自己的眼睛是这样的,耳朵是这样的,鼻子是这样的,嘴巴是这样的,头发是这样的,整张脸看上去是这样的。

然后,他就知道了自己的样子了。

 

 

有三个小孩子,他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第一个小孩,他的妈妈对着镜子告诉他说:你是最美的,你是最棒的,你是最聪明的,你是最优秀的……

于是,他不允许别人说他一丁点不好,如果别人说了,那一定是别人错了。

第二个小孩,他的妈妈对着镜子告诉他说:你很丑,你很差,你很笨,你很懒……

于是,每当有人夸赞他说你还不错的时候,这个小孩都会非常疑惑,不太敢相信。

第三个小孩,他的妈妈对着镜子告诉他说:你看,这是你的眼睛,你的眼睛长这个样子;这是你的鼻子,你的鼻子长这个样子;这是你的嘴,你是耳朵,你的脸,……这就是你的样子。你和其他人长的都不一样,你有你自己的样子。

于是,他不会因为别人夸奖他而沾沾自喜或手足无措,也不会因为别人批评自己而生气或自卑。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250359524

    老师很不错,谢!怎定您节目!

    上山之声 回复 @听友250359524: 是说怎样购买嘛?

  • 暴走的summer君

    背景音乐不和谐,阔怕,故事素材有点没选好,像在讲恐怖故事,

    上山之声 回复 @暴走的summer君: 换一个听

  • 花愔

    原本以为想睡觉……听得吓死人

  • cyarcff5gs1e4vwxd6u3

    这声音不催眠

  • 慢生活慢下来

    音乐声音太尖

    上山之声 回复 @慢生活慢下来: 收到,会在以后的节目中调整一下。谢谢反馈🙏

  • 听友239450733

    这开头音乐是什么?

  • 麻娇娇

    背景音乐什么名字

  • 驿寄白梅_玖南奈

    想睡觉💤

  • 驿寄白梅_玖南奈

    好困啊……

  • 听友93200604

    上下五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