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资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资潜力评估出炉

【出行资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资潜力评估出炉

00:00
02:10

日前,赛迪顾问对全国各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资潜力进行综合评估,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四座城市投资潜力得分别位于第一、第二、第四、第五位。长沙、武汉投资潜力排名第三、第六位,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减低,智能网联产品在汽车中的普及率加速上升。预计至2022年,具备联网功能(标配或选装)的车型占总车型的比例将达到95%,具备L2级及以上驾驶辅助功能(标配或选装)的车型占总车型的比例达到43%。


智能网联产业规模也将持续扩张,预计到2022年产业规模将达到6329亿元。在这六千亿的产业结构中,感知和联网环节随着技术的成熟,产品价格逐步下降;决策环节和后市场环节市场占比将逐步提升;高精地图、智慧交通云平台等推向市场,相关产业链环节的占比将逐步提高。


从城市区域上看,产业投资潜力强的智能网联百强市主要聚集在京津冀、长三角、渝湘鄂及珠三角四大地区,形成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和渝湘鄂地区入选城市较多,百强市占比22%,整体区位优势较为明显;珠三角地区百强市占比11%,区域整体质量较高。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发表第一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