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资讯】6大进展 交通部助力自动驾驶研发及应用

【出行资讯】6大进展 交通部助力自动驾驶研发及应用

00:00
02:11

5月19日,交通运输部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自动驾驶作为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领域之一。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试点和应用工作,目前交通部在六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推进出台发展政策。二是推进技术研发。三是推进标准规范制定。四是推进测试验证。五是推进试点示范。六是积极推进国际合作。积极开展中德、中荷等自动驾驶技术的交流,推动中俄国际交通运输走廊无人驾驶通道建设合作。


当前,自动驾驶作为传统交通运输行业与新技术结合的产物,正在受到国内外的普遍重视,伴随着更多政策法规的落地,自动驾驶的商用化步伐也在加快。就在今年3月份,工信部正式发布《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公示。基于驾驶自动化系统能够执行动态驾驶任务的程度,根据在执行动态驾驶任务中的角色分配以及有无设计运行条件限制,将驾驶自动化分成0-5级。《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将为中国自动驾驶相关法律、法规和强制类标准出台提供支撑,意味着未来自动驾驶也将迎来“中国标准”。据悉,该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发表第一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