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资讯】四大变化 双积分政策修正方案再迎调整

【出行资讯】四大变化 双积分政策修正方案再迎调整

00:00
02:21

7月9日,工信部曾发布了“双积分办法修正稿”并公开意见,两个月后,工信部于9月11日再次发布了对“修正稿”的修改稿,对这项牵动整个汽车行业神经的关键政策,作出了四项新的调整,意见反馈期截至10月11日。


一、在新增的“第四条第四款”中,将低油耗乘用车的综合燃料消耗量计算结果从“保留1位小数”,变成“保留两位”小数,变化影响较小。


二、在新增的“第十六条第二款”中,将低油耗乘用车的新能源达标计分方式从“0.2倍”改成“0.5倍”,降低了低油耗乘用车核算新能源汽车积分达标值的基数。


三、在“第二十三条”的基础上,对关联企业进行了定义的微调,删去了“同为境内第三方直接或者间接持股总和达到25%以上的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中的“境内”二字,增加了获境外授权进口企业的股权关系注解。


四、将《新能源乘用车车型积分计算方法》中的纯电动乘用车电能消耗量目标值、插电式混动乘用车的油耗要求进行了调整。


工信部表示,自2017年9月《积分办法》发布和实施以来,在引导汽车行业提高节能技术水平、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同时,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积分办法》在执行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为了更好发挥《积分办法》的作用,促进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对《积分办法》进行修订。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864312cgrp

    积分办法修订的很好👍

  • 豆瓣讲故事

    哈哈

  • 好吧面面

  • 贺浔睡不醒

  • 李鹤莲

    好点的更丰富

  • 扬羽_7J

    呵呵

  • 扬羽_7J

    呵呵

  • 城的故事屋

    图图路

  • yuer7179

  • 小喇叭_开始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