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欧洲列国

细说欧洲列国

海天潮声
1953.08万10.22万

绝密档案:世界未解之谜|纪实档案——点击收听

探索世界绝密档案,勘破历史遗留之谜




传奇女性故事 | 经典人物传记>>>点击收听

展现独立女性的魅力,领略历史翻涌巨变



边走边看边说,这是一部小百科式的欧洲故事。主播旅居欧洲多年,亲身感受过往与当下。亲临故事现场,翻开陈旧典籍,在历史、典故、艺术、人文中探索有、有料、有品味、有深度的欧洲。不恶趣,不流俗,不浮光掠影,不胡说八道,在探寻之旅中品读欧洲!



播出时间:每周两期


作者/主播介绍:海天潮声,航海及国际战略专业研究生,现旅居中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己知彼,纵横天下。用足迹丈量历史,用灵魂探索现实!

用户评论
  • SHYONG

    这个节目做的很有文化,做了大量工作引经据典非常令人信服,相比纯讲历史或纯讲现代旅游要有深度的多,主播声音也好,听完再听一遍!双旦后记:因疫情结识潮声的节目已近两年,越听潮声的节目,你就越会发现,听者可能的疑惑,甚至是一些想和主播辩论的点,潮声早已心知肚明,只是未先给你道明而已。作为听者,要有耐心的听,你能想到的问题,主播已经在后面布好了坑等你下套,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比主播高明,除非你比他见识更广读书更多,这也是本节目十分吸引我的地方。主播不紧不慢,不急于解释或者辩解,只为了后面的豁然开朗。且主播是个敏锐的人,善于捕捉听者的心声,粉丝群里讨论过的话题,潮声总会不经意间用一期节目进行总结,令人欣慰。

  • 小舟Wisy

    内容相当丰富。主播太有才了。将上千年的各国历史浓缩,介绍如此到位,真的令人佩服。音色超好。非常希望能够与主播交流。本人也是欧洲历史超级爱好者。近期会不断策划欧洲之旅。

  • 鹿苑_阳恭喜

    🍀🍀远方的景色走近了,就是自己现在的生活;现在的生活放远了,就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 雨琦_fn

    非常好听,每天听着广播去锻炼,真是获益匪浅,我曾经去过欧洲很多国家旅游,如果能早些听到这些内容,就更有意思了哈哈

  • 涛涛_kq

    非常好听的节目,内容也很丰富。哈哈,整得像收快递似的,五星好评!

  • 唔哩吧吧

    非常非常喜欢,感谢播主!

  • 1361525kyka

    讲的非常好,主播历史,地理,文学造诣深厚,声音充满磁性,听的引人入胜👍👍👍

  • 水面林梢

    这是我收听的上品节目。论点公允,语音平和,议论中蕴含着作者的深厚底蕴和涵养。不乏时髦词汇和小幽默。享受了。 从这个视角看历史是一个吸引人的历史通普形式。谢谢作者和主播

  • 听友209968198

    好听!内容很好,主播声音好听

  • w1nsan

    看我发现了什么大宝藏! 我真的只是最近听英语听得聊生无趣了然后来扒一下看看历史方面的播讲有啥。一开始是奔着听中世纪黑暗小故事来的,没想到既然是讲这么正经的历史地理知识。 每次潮声用一本正经的播音腔讲一些幽默小趣事的时候我都忍俊不禁,太萌了吧!而且文案写得真的很好,讲一些平时看着晦涩难懂的知识点的时候能够旁征博引,贯古通今。将那个战乱频仍的欧洲世纪理出来了一条清晰脉络。作为一个对这方面颇有兴趣的理科生,我表示如果我高中地理教的是这样的内容,我可能会弃理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