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查理宝典》跟股神巴菲特的神搭档学习投资、学习和生活之道

《穷查理宝典》跟股神巴菲特的神搭档学习投资、学习和生活之道

00:00
33:20

关于本书:


作为全球最成功的公司之一,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均复合收益率高达20.3%,创下了一个投资神话。这个辉煌的背后除了大家公认的“股神”巴菲特以外,还少不了他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


芒格律师出身,却成为了当今最伟大的投资人之一。他有什么秘诀呢?《穷查理宝典》汇集了芒格过去二十年来最出色的公开演讲,包括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西科金融公司年会上犀利而幽默的评论,展示了他的聪明才智和投资与人生哲学。


关于作者:


查理·芒格,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主席,每日期刊公司主席,好市多公司董事。


彼得·考夫曼,加州理工学院董事会成员,每日期刊公司董事会成员,曾任威斯科金融公司董事,公司于2011年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收购。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如果想获得长期的优势,持续性地保持“不犯傻”要比总“试图很聪明”重要得多。


2.  我们老得太快,聪明得太迟。


3.  比求胜的意愿更重要的是做好准备的意愿。


4.  正视现实,即使你并不喜欢它——尤其当你不喜欢它的时候。


5.  生活的铁律就是,只有20%的人能够取得比其他80%的人优秀的成绩。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柳归烟

    好书,好主播。为什么要买了樊登会员才发现路上读书…现在压根儿不听樊登了

    路上读书 回复 @柳归烟: 相遇都是缘分:)好在不晚,

  • 柳归烟

    突然在想:如果自己想离职,是因为什么?

  • 柳归烟

    多读书

  • Li李花浅白

    俩人相识的时候,巴菲特29岁,芒格35岁

  • 舒心的舒欣

    非常同意,常识,全面,逆向思维,风险意识

    路上读书 回复 @舒心的舒欣: 感谢

  • 婵婵_ft

    很不错的播音,声音好听

  • 显显显显显显显

    不做,集中,降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