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雪球》(下)比赚取亿万家财更艰难的,是如何用巨额财富换来幸福

《滚雪球》(下)比赚取亿万家财更艰难的,是如何用巨额财富换来幸福

00:00
25:47

关于本书:


沃伦·巴菲特,我们这个时代硕果仅存的商业领袖和投资大师,甚至在死后还会影响后世50年的伟大人物。


这本《滚雪球》是他生平唯一授权的官方传记,讲述了他78年人生中最触动人心的故事,分享了他60多年商业和投资生涯中最宝贵的经验。


这本书为我们描述了一个和普通人一样遭遇过挫折和失败的巴菲特,如何在投资和商业中获得了巨大成功和财富。同时,也是对巴菲特投资理念和商业思想的全面解读,它告诉我们: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一个人一生中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关于作者:


艾丽斯•施罗德,美国德州女作家,为了给巴菲特写传记,曾与巴菲特亲切交谈2000小时,耗时五年,并采访了巴菲特的250位亲友与同事,终于写就了最全面的巴菲特传:《滚雪球》。


特约撰稿人:


木琴,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巴菲特家的人都不相信政府债券,甚至还开会讨论把储蓄债券作为生日礼物送人。


2.   对沃伦·巴菲特来说,罗斯福的逝世意味着又一条生财之道,报纸都出了特刊。当所有人都在悼念的时候,他在街角四处忙活,零售报纸。


3.   沃伦出色的推理能力和自作聪明的倾向,综合成一种倔强而乖张的立场。他机智的反驳、快速的抗辩以及总体表现出的执拗,让他很难得到同龄人的喜爱。


4.   沃伦知道自己很幼稚,但就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superppp

    能不能客观点。 一直灌输自己的价值观,没意思

    路上读书 回复 @superppp:

  • 柳归烟

    主播说的对啊,能大把大把赚钱回家的老公,多好啊,下半辈子啥也不愁,何必唧唧歪歪,真心值不了几个钱

  • zhao202

    没意义的评论太多了 和书一点关系没有

  • 说不得先生fc

    主播,幽默跟嘴贱是两个事情。

  • 1857010jbse

    这人三观有毛病吧,要不是巴菲特的噱头,听个开头就听不过去了

  • 上官明曦

    说的很赞同,成功固然需要努力,但同时,没有付出代价,也依然无法购买到金钱上的成功。

  • 瑜音默默频道

    刘学先生好逗哦 有点像老梁的播讲风格哦

  • 低估值挖掘者

    在哪里吃饭呀?需要竞拍吗?

  • 奇芬达达芬奇

    他妈的,说的太好了

  • 竹笋先生与梅杜萨之筏

    如果说一个人想从穷人变成中产,那是需要不懈的努力的。但如果想成为人上人,那必须要付出巨大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