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美剧《亿万》故事原型,华尔街的内幕交易

《亿万》美剧《亿万》故事原型,华尔街的内幕交易

00:00
32:12

关于本书:


上世纪80年代,对冲基金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对冲基金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涌现。如今,对冲基金掌管着将近3万亿美元的资产。作为对冲基金的领军人物,美国亿万富翁史蒂夫·科恩在十几年里打造出了价值150亿美元的商业帝国。


然而,异常激烈的竞争意味着交易者们不惜一切代价,用各种办法领先对手完成交易。而科恩不可告人的秘诀,就在于“黑色优势”。《黑色优势》(Black Edge)大胆揭秘了史蒂夫·科恩通过挖掘内幕消息,进行非法交易发家的过程,以及他与美国各路执法部门之间猫捉老鼠般的激烈对决,和华尔街运作的灰色地带。故事紧张刺激,堪比一部华尔街的谍中谍大戏。


关于作者:


希拉·科尔哈特卡尔,《纽约客》杂志专职记者,采访过美国总统特朗普、著名投资人约翰·鲍尔森、比尔·格罗斯等知名人士。她的文章还见于《彭博商业周刊》《大西洋月刊》《纽约时报》等媒体。在成为记者之前,她曾在对冲基金公司担任分析员。


特约撰稿人:


Alex,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从事金融行业。


本书金句:


1.  去华尔街工作的一般有两类人,一类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富家子弟,另一类是条件没那么好但善于变通的投机分子。


2.  有钱人有两种:第一种人是打工皇帝,但随时担心丢掉高薪工作,而第二种人钱多到自己都搞不清有多少。


3.  如果有人拥有很多财富却无人监督,那么肯定有不少钱来路不正。


4.  成功的喜悦总是短暂的,人们更多感受到的是焦虑,为了维持过去的成功地位,必须去挖掘更多的内幕消息。


5.  由于在美国,资本的力量和政府的力量完全不对等,无限的资源让有钱人总能逍遥法外。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宝来周

    居然没评论

    路上读书 回复 @宝来周: 谢谢你来坐沙发

  • 日弓光长

    听了

  • 1390655vnrp

  • 纸擦

    我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