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冒险》比尔·盖茨认为这是最赞的一本商业书

《商业冒险》比尔·盖茨认为这是最赞的一本商业书

00:00
37:03

关于本书:


作者约翰·布鲁克斯,美国当代影响最大的财经作家之一,《纽约客》广受赞誉的金融专栏作家和记者,出版过10余本商业和金融类图书,每一本都在华尔街引起轰动。《商业冒险》这本书讲诉了发生在华尔街的12个精彩的商业故事,约翰·布鲁克斯选择了华尔街上12个最富戏剧性的时刻,以小说的笔法叙述了这个舞台上的奇谋、诡计、泡沫、欺诈、贪婪、崩溃、坚持、不甘。


本书金句:


1.  事实上,唯一能够预测的就是,正如著名银行家J.P.摩根所说的那样:“股市将不断波动”。


2.联邦所得税制度应该恢复到1913年的状态,从头开始,我们又是一条好汉。


3.如果股东们能多点行使自己应有的权力,公司管理层就不能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了。


4.很多处于成长时期的公司都会经历三个曲折的发展阶段。

5.小员工奋起对抗大boss,鼓舞了万千员工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利。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呆若木耶_

    路上读书我最怕听到良辰周,那家伙不好好讲播最毁书

    路上读书 回复 @呆若木耶_: 其实算良辰老师的风格还没接受,所以才会这样抗拒。不过不喜欢就跳过哈

  • 柳归烟

    经管在哪里,金融听不懂

  • 瑜音默默频道

    希望路上读书能继续推这类的讲书呢 辛苦

  • 燃情催眠师

    换工作

  • 走进低碳

    播讲的很好。语气适中。

  • xiaozhou2022

    小故事有大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