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的野蛮人》多边厮杀,环环相扣,史上最强悍的资本收购

《门口的野蛮人》多边厮杀,环环相扣,史上最强悍的资本收购

00:00
31:06

关于本书:


那些不怀好意的收购者,通常被称作“门口的野蛮人”。《门口的野蛮人》再现了华尔街历史上最著名的收购案——1988KKR公司收购雷诺兹-纳贝斯克的来龙去脉。


书中全面展示了一场激烈的资本收购的各方各面:投资银行家们如何为了自己的业务和利益斗智斗勇,传统杠杆收购家和垃圾债券之间的分歧与敌对,以及企业管理者如何为了公司的控制权而与资本市场进行博弈。


本书不仅能让我们了解公司金融操作的具体细节,更让我们看到一部精彩的华尔街商战纪实,每一个对资本运作、公司财务、兼并收购、公司管理感兴趣的人都不容错过。


关于作者:


布赖恩·伯勒,畅销书作家,《名利场》杂志特约记者,曾任《华尔街日报》记者,著有《门口的野蛮人》、《石油王朝沉浮录》等六部作品。


约翰·希利亚尔,彭博新闻社专栏作家,曾任《华尔街日报》、《财富》和ESPN记者。著有运动类畅销书《诸王争霸》(The Lords of the Realm: The Real History of Baseball)等。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一个人如果不是在走向重生,就是在走向死亡。


2.   最终的成功来自于大胆的行动和可遇不可求的机会。


3.   他们有数十亿的资金,却还要听命于公司的管理层。这是帮菜鸟打世界职业棒球大赛。


4.   我的名声就是我的全部家当,我可不希望输掉我的全部家当。


5.   比美国印钞厂更好使的造钱机器,就在华尔街。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柳归烟

    经管的还能听懂,金融的就有点困难了

    路上读书 回复 @柳归烟: 嗯。需要一些相关知识。多听听就好

  • kaley_6b

    四十几岁就任总裁 还说人家混得不好…

  • 舒心的舒欣

    很棒

  • xiaozhou2022

    非常好,很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