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断力》四步决断法,让你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出更好的选择

《决断力》四步决断法,让你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出更好的选择

00:00
29:04

关于本书:


人生中处处面临选择,我们都希望做出最好的决定。然而,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没有选择、无从选择、冲动选择,或者无法接受选择带来的结果。那么,如何让自己做出更好的选择呢?


《决断力》从一系列影响决策的阻碍因素出发,深入分析选择的形成过程和决策的心理误区,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利用书中简单实用的技巧,不论是个人生活中的大小决定,还是公司组织的群体决策,都能变得更加明智。


关于作者:


奇普·希思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教授,他的弟弟丹·希思是杜克大学社会企业发展中心高级研究员,前哈佛商学院研究员。二人合著有畅销书《让创意更有粘性》和《瞬变》。


特约撰稿人:


Diana,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如果你愿意更加努力地探索更广阔的世界,你就会常常发现可供你选择的选项要比你最初期望的丰富得多。


2.  不停地寻找各种选择,直到你至少两次爱上同一个选择。


3.  一个令人苦恼的决定常常是你的核心价值观遭遇冲突的时候。


4.  通过书档法——同时对逆境和成功做出预期和准备——我们预先做好了有利于自己决定的布局。


5.  讨价还价——直至各方都可以接受最后的选择——有助于形成被人们视为公正的决定。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柳归烟

    这本有点深奥

    路上读书 回复 @柳归烟: 需要多听几遍

  • 柳归烟

    好书好主播,好好学习!!!

  • 柳归烟

    一般早上最想做的选择,就是一直睡……然而,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

  • 婵婵_ft

    每一本都听的收获满满,赞👍

    路上读书 回复 @婵婵_ft: 好开心!

  • 哈勃丶

    逻辑性好强

  • 燃情催眠师

    直觉

  • 大魔王707

    读书笔记

  • 哈勃丶

    不如听故事

  • 哈勃丶

    太抽象了,

  • reealSteel

    决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