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迟到》在加速变化的时代,以慢制胜,获得成功

《谢谢你迟到》在加速变化的时代,以慢制胜,获得成功

00:00
31:01

关于本书:


在今天这个变化越来越快的世界,大部分人疲于奔命,只为追赶时代的脚步。殊不知,过去的经验已经不再适用。怎么办呢?只有暂停和反思,才能重新适应环境,掌握主动权。


《谢谢你迟到》分析了推动社会加速变化的三大力量:市场、摩尔定律、大自然,以及它们如何重塑我们的职场、政治、国际关系、社会伦理和社区生活,并提出如何放慢速度、反思自我,通过终身学习和开放互助,更好地适应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多元化世界。


关于作者:


托马斯·弗里德曼,全球著名的新闻记者及畅销书作家,曾经三度获得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普利策奖,著有畅销书《世界是平的》。


特约撰稿人:


Alex,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从事金融行业。


本书金句:


1.  我们生活的许多方面正在进行重构,并要人们进行思想的重造。

2.  改变我们这个世界的科技拐点出现在一个看似平淡的年份——2007年。

3.  你永远不会料到当你停下脚步和另一个人交谈后,会产生怎样的结果。

4.  在这个加速时代,有意识地效仿大自然的杀手级应用程序的国家、文化和政治制度就是适应能力最强的。

5.  人类社会可以解决任何问题,只要人们能够并且愿意集体行动。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342633lykq

    非常非常感谢您的分享与付出,让我成长。

  • 走进低碳

    最担心和可怕的就是环境恶化!

  • 东方如水

    以不变应万变!日进跬步!

  • 邪灵若海

    没啥干货

  • 奇芬达达芬奇

    摩尔18

  • wine1314

    好听

  • 红楼一梦浮生

    哦哦哦

  • Reading丶_

    为什么要暂停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