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类》怪才格拉德威尔经典作品,不一样的成功启示录

《异类》怪才格拉德威尔经典作品,不一样的成功启示录

00:00
23:14

关于本书:


人们往往会把成功者所取得的成就归功于他们的个人特质,比如天资聪颖、坚忍不拔等等。然而通过分析数据,我们会发现一些有意思的规律,比如:为什么英超联赛的大多数球员都在9月和10月出生?为什么纽约很多著名律所的开创者都是犹太人后裔,并且祖辈大多在纽约做服装生意?


本书带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待成功,揭开一连串令人惊异的统计结果。作者希望告诉我们:一个人要想成功,除了突出的先天条件和个人品质以外,外部机遇,以及文化、社会、家庭带来的环境因素也至关重要。


关于作者: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Malcolm Gladwell),加拿大记者、畅销书作家,《纽约客》特约撰稿人。曾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位人物之一。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成功人士不可能独自走向成功,他们总是特定地点和特定环境的产物。


2.  练习不是让你一次把事情办好,而是帮助你把事情做得越来越好。


3.  天才并非一开始就表现出众,一开始他只是比别人优秀那么一点点。


4.  你不会想成为什么就能成为什么,世界决定了你能成为什么。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柳归烟

    一万小时理论早就已经被推翻了,主播是不是可以更新一下。在刻意练习一书中,推翻了一万小时理论,个人感觉很有道理。一万小时理论确实很不客观

    路上读书 回复 @柳归烟: 是的呢 可以收听主播的《刻意练习》

  • 奇芬达达芬奇

    还有可能大部分孩子都在1到6月出生

  • 1894175fyvm

    300!

  • 龙马韵律

  • 走进低碳

    有的智商在很小就显现出来,有的则在中老时才表现出来。家长的正确引导、并让孩子在愉快中学习很重要,但如作拔苗助长的强引(导)很容易让孩子的未来患上孤僻症。

  • 陈冬_as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