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盖茨力荐!用数据看清真实的世界

《事实》盖茨力荐!用数据看清真实的世界

00:00
26:37

关于本书:


我们的世界正在飞速发展,然而面对关于全球趋势的简单问题,包括世界贫富分化、健康寿命、女性教育、人口增长、传染病、气候变暖、动物保护等等,大部分人的认知还停留在几十年前。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啊,我们大脑中各种直觉,会扭曲我们对现实的认识。那么,如何还原一个真实的世界呢?在Factfulness(暂译《真相》)这本书中,作者就揭示了十大直觉思维以及它们如何误导我们对世界发展的认识,利用人口、经济、科技、历史等不同领域的大量权威数据,帮我们看清世界发展的真实景象。只有突破直觉思维的限制,我们才能排除偏见,更准确地认识世界,保持对未来的信心和动力。


关于作者:


汉斯·罗斯林(Hans Rosling,1948-2017),著名瑞典医生,国际公共卫生专家。他生前曾担任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特别顾问,创办了瑞典的“无国界医生”组织及非盈利组织Gapminder基金会,终身致力于改善全球公共健康,提高公众对全球发展的关注和认识,曾被《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


奥拉·罗斯林(Ola Rosling)和安娜·罗斯林·朗伦德(Anna Rosling Ronnlund)是汉斯·罗斯林的儿子和儿媳,Gapminder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


特约撰稿人:


Alex,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从事金融行业。


本书金句:


1. 依靠媒体去认识世界,无异于盲人摸象。


2. 当我们的头脑被恐惧所占据,就不再有空间接纳真相。


3. 没有数据就无法理解世界,只有数据也无法理解世界。


4. 我们往往认为事出有因,否则就会感到世界变幻无常、混乱不清、令人恐惧。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柳归烟

    学习一直爽,一直学一直爽

    路上读书 回复 @柳归烟: 每天一本书 跟着主播变优秀吧

  • 柳归烟

    这是一个会听很多次的小说!!

  • 大卫奥格威69

    很努力的讲了有用的废话

  • 1383395llkr

    用数据看清世界

  • 那个做梦的人

    这些文章说来说去还就是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有的合理有的根本不合理

  • Mfwic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