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被机器替代的人》人工智能无法战胜人类的N条理由

《不会被机器替代的人》人工智能无法战胜人类的N条理由

00:00
32:00

关于本书:


随着科技的进步,商业、娱乐、教育等等各个领域,越来越多的工作都被机器人接手。不少人都会担心,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机器人最终会不会统治世界呢?人类又何去何从呢?


《人类被低估了》(Humans Are Underrated)这本书提出,掌握技术已经不再重要,人类在这方面也比不上机器,而我们真正的优势来源于最深层的人类本能,包括同理心、创造力、幽默感、逻辑性、社交敏感度,以及讲故事的能力。这些机器暂时无法达到的能力,也恰恰是需要在未来着重培养的方面,才能让我们在科技世界中脱颖而出。


作者杰夫·科尔文是《财富》杂志高级编辑、专栏作家,常年主持财富全球论坛。他的第一本畅销书《哪儿来的天才?》在全世界广受好评。


本书金句:


1. 无论是手机、电脑还是其他带屏幕的设备,都会降低我们的社交能力。


2. 随着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互动也越来越频繁,这时候就更需要强大的社交能力。


3. 同理心这种技能是个人都能学会,电脑可能永远也做不到。


4. 讲故事的能耐很重要,这种沟通技能,正是人类比电脑强大的地方。


5. 电脑已经能完成有创造性的任务,不过,真正开创性的突破恐怕还得靠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大江369

    未来可期,人类加油。

    路上读书 回复 @大江369: 加油

  • 术彤

    这书分析的好,确实电脑在人与人之间情感与交流方面,目前无法替代人类。

  • 走进低碳

    个人认为,现在生二胎或多生,如果你的孩子长大是一个很有为的,那么你很幸运。但如果你的两个孩子都无能,那时是失业群体(因智能时代未来竞争太大),你就很为当初不该生二代。我就觉得很纠结。

  • 妆阁

    关电了,电脑或机器人就是废铁

  • kop鸟人

    人怎么就不能对机器产生感情?比如你的车。同理心也不是人人都有的能力……

  • 忘了飘落的尘埃

    背景音乐太大声了

  • 是阿Xi啊

    本书的前提是人可以控制人工智能的前提下,人工智能没有同理心,没有感情,等人工智能不可控的时候,它会听你的命令吗?它有思想,没有感情,到时候可怕的是人会被一个个机器人控制住,当宠物养

  • 西陵玖瑶的听书

    希望有效

  • 安安3450602400

  • 1352759skbk

    我个人认为人工智能现在与人的区别只有创新,能写入程序的人工智能都可以做到,理性只是把行为的选择题根据一个比例概率随机抽取使人工智能有犯错的可能,所以行为表现和结果人工智能都是可以做到和人一样的,如果解决创新和思考的问题人工智能基本就能成为一个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