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产业革命》当心!十年内,机器人必来抢你饭碗

《新一轮产业革命》当心!十年内,机器人必来抢你饭碗

00:00
23:39

关于本书:


经济飞速发展,时代变化日新月异,信息技术革命和创新浪潮扑面而来,这一切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快捷便利,但也让失业的阴影越来越浓重。


这是最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代?


《未来的产业》一书,深入分析了科技进步对全球化产生的影响,它让我们看到,为什么未来十年是国家繁荣进步的好机会,而作为公民、政府和企业,又如何能快速适应在大数据驱动下不断变化的世界。这本书,为你指明未来十年的生存之道。


本书金句:


1.  “云机器人”比传统机器人学得更多更快,可以胜任一些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新任务。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预测,在未来二十年,美国有47%的工作都非常有可能被机器人取代。


2.  随着电子货币越来越流行,例如比特币,技术发展会把支付手段推向新的高度。


3.  无论是银行、能源公司,还是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各行各业只要有信息交换,就有可能成为犯罪分子和竞争对手的打击目标。


4.  技术人员永远都需要其他专业人士的支持,而大数据分析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要其他人的配合才能起到作用。


5.  要创造一个开放的社会。这里有两层意思,第一是看得见的开放,比如完善的基础设施等等;第二是更深层的开放,比如信息畅通的互联网,还有经济意义上的开放,例如降低关税。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诸星福

    如果有人远程关我冰箱,开我的烤箱,想想就恐怖

  • 愿自由飞翔

    都取代了,那谁来消费呢,没人消费,降低了成本还有什么意义呢?

  • 诸星福

    恰恰相反日本就是创新能力强

    不平凡的打工人 回复 @诸星福: 的确,这期文档见识很肤浅!

  • 不平凡的打工人

    日本这么多诺贝尔奖,你说没创新? 年轻当上领导就可以创新?

  • 1892288wpfg

    137. . man

  • illc

    机器人取代服务员我觉得能取代餐厅,或许能取代掉绝大多数人可能不需要情感交流的快餐厅,除非人变成了机器否则机器去带不了人,机器只能取代那部分像机器一样工作的人,机器只是拿回了他们的工作罢了

  • wine1314

    好听

  • 通天白

    我不信

  • 陈默_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