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第三次浪潮》信息风暴席卷世界,如何应对数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互联网第三次浪潮》信息风暴席卷世界,如何应对数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00:00
21:16

关于本书:


作为当前发展最迅速的科技概念之一,大数据已经开始影响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新的知识与价值,更是颠覆了我们对世界的理解和认知。与此同时,大数据也给我们的思维惯例和交流方式带来了新的挑战。


处在时代转型期的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大数据,并且更好地应对它带来的影响呢?在本书中,作者从三个角度,分别论述了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变革、商业变革和管理变革,并结合丰富的应用实例,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大数据,不仅深入认识大数据的运作方式和优势特点,也进一步思考它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为未来做好准备。


关于作者: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ViktorMayer-Schönberger),出生于奥地利,是研究数据科学的技术权威。他曾在哈佛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任教,现为牛津大学网络学院教授。


肯尼斯·库克耶(Kenneth Cukier),美国记者与作家,是《经济学人》杂志数据编辑,曾任职于《华尔街日报》,还曾为《纽约时报》《金融时报》《外交事务》等媒体撰稿。


特约撰稿人:


Alex,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从事金融行业。


本书金句:


1. 世界的本质就是数据,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动力来源于人类计量、记录和分析世界的渴望。


2. 从因果关系到相关关系的思维变革是大数据的关键,建立在相关关系分析基础上的预测就是大数据的核心。


3. 危险不再是隐私的泄露,而是被预知的可能性。


4. 大数据提供的不是最终答案,只是参考答案,为我们提供暂时的帮助,以便等待更好的方法和答案出现。


5. 社会越是用干预、降低风险的方式取代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就越会导致个人责任意识的贬值。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珊卓是志玲的天敵

    聽到良辰周就感到精神奕奕👍好有趣👏👏👏

    路上读书 回复 @珊卓是志玲的天敵: 不是内容更有趣么?

  • 启智书院

    这个主播是不是有点二啊

    路上读书 回复 @启智书院: 不是有点,是有很多

  • 随心随缘随喜

    学习中

    路上读书 回复 @随心随缘随喜: 加油

  • 11个不明白

    这个节目的杀手就是这个主播,要是想早点倒闭,要好好用他。

    路上读书 回复 @11个不明白: 每个人喜欢的演播风格不同

  • dabing2020

    好好讲书不好吗 👎

  • blowinwind777

    能不能好好说话

  • 修仁修心

    风趣幽默,很喜欢这种风格

  • 听友45266893

    实在不喜欢这种语气或者是声音,,,

    谁用了我的昵称吴小象 回复 @听友45266893: 他有很多种声音,这个可能不适合他,他讲明朝那些事可好玩了

  • illc

    骚,不要这么作好吧

  • 李拥强子

    是的,必须合理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