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之巅》(下)科技产业浩荡百年,如何才能站上浪尖?

《浪潮之巅》(下)科技产业浩荡百年,如何才能站上浪尖?

00:00
27:50

关于本书:


在人类近百年的信息技术发展史上,总有一些公司幸运地站在了技术革命的浪尖之上,引领着一波一波科技浪潮,不断推动时代向前发展。不过,一个企业的发展与崛起,并不只是靠强大的领导者把控,外部的商业环境,也在影响着企业的兴衰。


那么,企业如何把握浪潮,获得成功?下一个科技浪潮又在哪里呢?本书系统地讲述了科技工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顶尖科技企业的兴衰故事,从中揭示公司成功的本质原因,以及信息产业的发展规律,还有华尔街对科技企业的影响,并对下一代互联网科技产业浪潮做出了预测。不论是对身处高科技行业的专业人士,还是渴望创新的创业者,本书都能带来更深刻的思考。


关于作者:


吴军,著名计算机和信息技术专家,语音识别和搜索技术权威。他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曾先后任职于谷歌和腾讯。著有《浪潮之巅》、《数学之美》《文明之光》等书。


特约撰稿人:


Alex,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从事金融行业。


本书金句:


1. 任何梦想家都不足以成事,因为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实干家。


2. 虽然说条条道路通罗马,但是成为罗马帝国的路只要一条,就看谁能找对了。


3. 科技的发展不是均匀的,而是以浪潮的形式出现。每一个人都应该看清楚浪潮,赶上浪潮,如此,便不枉此生。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342633lykq

    非常非常感谢您的分享与付出,让我成长。

  • 燃情催眠师

    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