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维艰》硅谷新贵的创投导师,20余年创投经验大起底!

《创业维艰》硅谷新贵的创投导师,20余年创投经验大起底!

00:00
24:24

关于本书:


他是互联网先驱,是眼光独到的顶级投资人,是马克·扎克伯格等众多硅谷年轻创业家的贴身导师, TwitterCEO称“本的建议是无价的”。
今天,他将20余年的创业心得和宝贵经验写进《创业维艰》,毫无官话废话,字字干货,毫无保留。《创业维艰》中文版未出,已引发中国创业者和企业管理者的集体阅读风潮,被奉为在商学院都学不到的实战宝典。

本书金句:


1. 对新创新的科技公司而言,当务之急是研发产品。这个产品的功能至少要比现有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强10倍。如果只是略胜一筹,那就不足以吸引大批的客户立即使用你的产品。在此基础之上,抓紧时间抢占市场。


2. 在毎周的员工会议上,我加入了一个名为“我现在没有做什么?” 的议程。通常,在员工会议上,大量的时间都用来进行回顾、评估以及改进员工们所做的事情,如研发产品、销售产品、服务客户、聘用员工等。然而有时候,你没有做的事却是你真正应该关注的事。

3. 人不能光看事物表面。要了解其人其实,必须下大功夫,否则,你只能对其一无所知。获取经验毫无捷径可循,通过个人经历所获取的那种经验更是如此,与一无所知相比,人云亦云,寄希望于捷径更不可取。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随便改个也有人注册

    大错特错呀,用全都是痛苦。那怎么可能长久,一定是快乐比痛苦多的多才能长久。

  • ls2002

    选对人(用人所长)

  • 宾杨世家

    居然这这里听到谢涛的声音

  • 此心有安处

    嗯哪

  • 此心有安处

  • Ed3465

    还像听历史一样的感觉

  • xiaozhou2022

    历史书讲太多了

  • Roswellsu

    授权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