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传》幸存者、挑战者、领跑者,一部中国互联网巨头的成长史

《腾讯传》幸存者、挑战者、领跑者,一部中国互联网巨头的成长史

00:00
30:15

关于本书:


1998年开始创业到成为世界级互联网巨头,腾讯以即时通信工具起步,逐渐进入社交网络、互动娱乐、网络媒体、电子商务等领域,在超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饱受争议,在“3Q大战的激烈冲突之后又进一步走向开放……腾讯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互联网企业成长的缩影。


《腾讯传》是腾讯官方唯一授权的权威传记,全景式地记录了腾讯崛起的经历,并以互联网的视角重新诠释了中国参与全球化进程中的曲折与独特性。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互联网人通过深入了解本国消费者的行为,走出了出于自己的道路,并开始领跑全球。


关于作者:


吴晓波,著名财经作家,常年从事中国企业史和公司案例研究。著有《大败局》III、《激荡三十年》《跌荡一百年》《浩荡两千年》《历代经济变革得失》等广具影响力的财经书籍。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你永远无法从财务报表上读懂一家互联网公司。


2.  一位创始型企业家的性格和才能,将最终决定这家企业的所有个性。


3.  生活如一条大河,所谓的“源头”都是后来者的标示。


4.  成功的秘诀,在于把自己的脚放入他人的鞋子里,进而用他人的角度来考虑事物,服务就是这样的精神,站在客人的立场去看整个世界。


5.  互联网公司的人都是这样的,对于我们来说,昨天一旦过去,就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的眼睛从来只盯着未来。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大吴小星

    好!

    路上读书 回复 @大吴小星:

  • 南風一禅

    好评

    路上读书 回复 @南風一禅: 欢迎常来听书哈

  • 叶明猪59

    路上读书 回复 @叶明猪59:

  • 唐沐燊

    周鸿一?不是周鸿祎吗?

    路上读书 回复 @唐沐燊: 是周鸿祎啊,祎和一同音哈。

  • tik1987

    应该出台反垄断法,不然只要出现一款新产品或创新公司,就被BAT收购,以后创新只会越来越少,所谓的大众创新就不要说了

  • 人生化玉

    狗日的腾讯也省了

  • 切一

    垄断也好怎样也好,不得不说,马化腾确实牛逼

  • 阵雨落

    路过

    路上读书 回复 @阵雨落: 抓住你,别跑

  • 听友57613505

  • 听友120625822

    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