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之父的创业冒险》“快餐大王”自传,成功永远都不晚

《麦当劳之父的创业冒险》“快餐大王”自传,成功永远都不晚

00:00
26:44

关于本书:


穿上礼服,他是钢琴演奏家;脱下礼服,他就推销纸杯。52岁以后,他经营麦当劳,把它变成了国际连锁快餐店,并永远改变了人们的就餐习惯。他就是麦当劳之父——雷·克罗克。


《麦当劳之父的创业冒险》是克罗克亲笔写就的自传,记录的是另一种人生,另一种教育历程。他以52岁高龄开创事业的辉煌,把麦当劳开遍全球,至今令世人刮目相看,并为后世一代代企业家所倾慕学习。


关于作者:


·克罗克(Ray Kroc1902-1984),美国企业家,国际著名连锁快餐品牌麦当劳的创始人。52岁时,他遇见麦当劳兄弟,并接管了当时规模很小的麦当劳公司的特许经营权,并把它发展成全球最成功的快餐集团之一。他也被《时代》杂志列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创始人之一。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人就像果实。在没有经验之前不断成长,成熟以后就开始腐烂。

2. 承担风险是挑战的一部分,也是乐趣所在。

3. 没有什么比成功更容易后退,不要让它发生在我们或者你身上。

4. 幸福不是有形的实体,而是一种副产品,成功的副产品。

5. 如果你雇人为你做一件事,你就要放手让他去做。假如你怀疑他的能力,你就根本不该雇用他。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喜悦和

    讲的很好

    路上读书 回复 @喜悦和: 欢迎常来听书哈

  • 柳归烟

    喜欢,打个卡

  • Abayten

    悲催可怜的创始人

    Alexander阿力木 回复 @Abayten: 不可悲,他的得到了他们他要的,克洛克也得到了他想要的

  • 爱丽丝梦游陷阱

    二刷!真的希望再多一些企业家传奇故事的介绍

  • 鹏亙

    1.摆摊卖柠檬水 2.帮叔叔卖冷饮。 3.钢琴演奏师推销纸杯。 4.卖奶昔搅拌机。 5.52岁加入麦当劳。

  • 下一个转角_t8

    克洛克是麦当劳连锁店创始人,麦当劳创始人是那两兄弟,我这种理解不知道可正确

  • 中国辰昊

    这个背景音乐是什么?

  • 凡人滴溜溜传

    五十几岁才有大的成功,肯定也是一路坎坷

  • 蔡培丰

    经营在你,管理在我! 你不敢开分店,让我来! 餐饮行业:卫生、高效、便捷、质量! 先买后租

    蔡培丰 回复 @蔡培丰: 低价

  • 自律型机器人

    好声音~

    路上读书 回复 @自律型机器人: 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