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哲学》松下集团创始人自传,“经营之神”的商业与人生智慧

《自来水哲学》松下集团创始人自传,“经营之神”的商业与人生智慧

00:00
29:49

关于本书:


“把大众需要的东西,变得像自来水一样便宜。”这是松下电器创始人松下幸之助领悟到的自我使命和企业的真正使命。


1918年的小作坊到如今全球最大的电器制造集团之一,松下电器经历了战争动荡和经济萧条,但在松下幸之助的带领下,公司却总能化险为夷,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壮大。那么,是什么让松下电器基业长青呢?


在本书中,松下幸之助通过总结自己一生的经营活动,道出他对于人才、产品、营销、管理的心得体会。这不仅是一部经营学教科书,更是一本饱含生活哲理的智慧书,展示了松下对人生、价值和世界饱含智慧的深刻思考。


关于作者:


松下幸之助(1894—1989),日本著名企业家,松下电器创始人,在日本被称为经营之神。曾经连续40年是日本缴税金额排名前100名的人,1981年获得日本的最高奖章“勋一等旭日大绶章”。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经营的最终目的不是利益,而只是将寄托在我们肩上的大众的希望通过数字表现出来,完成我们对社会的义务。


2.  没有自主意识而依赖他人的力量和金钱是弱者的表现,没有自己的思考和劳动得到的也不是真正的成果。


3.  贸易的本质,就是将满足本国需求之后的余裕分与他人。


4.  无论经营公司还是做别的事情,坦诚地看待事物是极为重要的。这样才能正确判断一件事该不该做。


5.  商业和经营是提高人类生活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我们的经营中包含着真理,能够创造善和美,对国家和社会有重大贡献。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469186709

    墨迹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469186709:

  • 瑜音默默频道

    如果中国企业能够懂得品牌的重要性 而不是什么赚钱经营什么 而且产品质量粗糙售后服务差 那么我们中国也会有很多百年企业的

  • ls2002

    一个企业要长期发展,首先应该先做好人,再做好产品,不要一味着想赚钱

  • 简单且安静

    中国企业还是发展太快了,危机可以隐藏,但不会凭空消失

  • Lunatear

    这才是企业家精神 不像我们都是把好东西卖去国外 国内卖次品要么得高价从国外买

  • 走进低碳

    做企业就是要有社会意思,担当社会责任才是值得提倡和让人钦佩的!

  • xiaozhou2022

    日本人做企业还是值得敬佩

  • 清音袅来

    企业家精神!

  • 切一

    伟大而实干

  • 流年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