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这个选你就完了:号称老师是英国、澳洲的海归,你就信了?

靠这个选你就完了:号称老师是英国、澳洲的海归,你就信了?

00:00
09:53

开了这个栏目以后,有一些学生家长希望找到我请我推荐一些我认为最好的机构,我不想给机构做广告,但是如果私下里有需求我也愿意举手之劳的帮帮忙。我的微信号是  betterhope

你们可以加我,不过要注明“喜马拉雅用户”




【觉得有用,就要分享】高达70%的留学申请顾问学历注水或刻意隐瞒学历。他们在怕什么?他们是怎么做的?因为,一旦他们的真实学历被公开,他们就再也签不到学生了,原因是学生和学生家长不会找能力、水平比学生还差的老师为学生提供生涯指导。但是,奇怪的是,在留学申请这个行业里,学历注水、造假和恶意隐瞒却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我是这个行业里面被骗的次数最多的人之一,因为要找到好的老师录制视频的缘故,我跑了300多家留学机构,一开始他们说的我都信,到了现在,我基本不信:


2013年我刚开始进行这个项目的时候,我自己背着包扫楼,一家一家去拜访留学机构。上海有一个楼之前叫南证大厦,现在改名字了,在南北高架和南京西路交叉口的西北角,我在这个楼里遇见了:

》号称自己是哈佛大学的博士后,复旦本科期间是复星集团联合创始人同学的老师;

》号称自己做过20-30个学校的“访问学者”的年轻老师;

》号称自己是南加大毕业的老师,一聊天之后发现她好像没有读过书…


我在线下讲座的时候,曾经在现场问同学:如果我在讲座刚开始的时候不介绍我自己的背景,现在我告诉同学们我是约翰霍普金斯毕业的,大家相信么?17场讲座所有的同学都说相信!


这个行业里,学历注水的老师或者简历过度包装的老师占70%多,同学们根本没有办法去分辨,当同学们一定不能老师说什么就信什么,要自己留个心眼。


我再给大家举两个例子:

因为我以前的办公室在上海五角场,所以我对那附近的30多家机构尤其了解。有一个顾问,就是我刚才说过的说话有点结巴的顾问,在2016年年中的时候是那家机构的美国研究生部总监,很多复旦的同学签了他,因为他号称自己是帝国理工毕业的。但实际上,他2011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之后进入留学公司工作之前,根据他的社保记录,他一直在一个房地产中介公司做销售;


在我第八场讲座的时候,有一个上海交大的同学讲座后找到我说在网上找到了某大型留学机构的“金牌顾问”,感觉老师很牛。这位同学是学计算机的,学习成绩很好。那么这位所谓的金牌顾问呢?经查,2015年9月加入这个大型留学机构,当时签约的时候工作经验不满三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英语专业。


我们很难想象这样的老师能够帮助学生有效的提升自己、通过自己的人生经验和专业经验给予学生以指导


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能让学生们心悦诚服的与他们签约、奉他们为诸葛亮般的导师呢?后面的课程中,我们讲近三年留学机构忽悠学生常用的6大套路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混职场的事

    留学过的人都知道,中介干的事情全部都可以DIY。

  • 学术旅行者

    不是要给那些骗子顾问正名,不过海外访问学者项目长短不一,从一个月到两年都会有,并非只有六个月以上才是访问学者项目。

    留学行业仲裁官 回复 @学术旅行者: 嗯,留学行业有很多一两周的“访问学者”

  • 奶茶加一

    干货满满,这个节目老师做的非常用心

    做好自己开心快乐 回复 @奶茶加一: 你要是出国留学过再回来听,就知道这人多能忽悠了,为啥这么能忽悠中国人,这人本科是学生会主席

  • 3dpjhfm0oowcplftw88j

    知道南征大厦,之后改名字了,很多中介也搬出了

  • Scorpion_5p

    真的,要谨慎

  • 冯_lA

    我们这个机构催着我们马上要付钱,我们正在犹豫中,急需您的帮忙。

    留学行业仲裁官 回复 @冯_lA: 你加我吧,betterhope

  • 上海梧桐xz

    上海海事大学毕业的,GPA是3.9和3.92 这么高的分数是学校给的吗?

  • 上海梧桐xz

    昨天刚看到一朋友的儿子GPA是3.92

  • 听友257022905

    '

  • 李宁_3z5

    讨厌不要脸的人做广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