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留学行业,好的老师会帮助同学实现更好的未来,差的老师会毁掉同学的职业生涯

拆解留学行业,好的老师会帮助同学实现更好的未来,差的老师会毁掉同学的职业生涯

00:00
25:02

开了这个栏目以后,有一些学生家长希望找到我请我推荐一些我认为最好的机构,我不想给机构做广告,但是如果私下里有需求我也愿意举手之劳的帮帮忙。我的微信号是  betterhope

你们可以加我,不过要注明“喜马拉雅用户”




【觉得有用,就请分享】他说他是耶鲁、南加大毕业的你就信了!?他说他能帮你拿到顶尖的录取你又信了!?他让你觉得他很有价值其实他懂的还不如你多!你觉得他是你的老师,但其实他只是一个销售....


这一集,我来带大家拆解留学这个行业


留学行业最令人痛心的是,每年被不良机构坑了的不仅仅是10万个学生,更重要的是这十万个学生未来30年的职业生涯。目前,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出国的时候选择找留学服务机构帮忙并在他们的协助下完成申请,而其中80%的学生找到的留学机构的水平还不如学生自己,这就意味着,每年有10万学生因为找了不良机构而被“断送职业生涯”!


我拜访了300多家留学机构,他们都会告诉我他们有四大特点:

1-他们都是英国和澳洲回来的海龟;

2-不管你能不能见得到具体帮你写文书的老师,他们的文书老师都很强,至少英语专业八级;

3-他们正好有你这个学校、专业的案例;

4-他们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只要交给他们,这个强大的团队就如你专属似的将会为你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但是,留学申请的质量和具体给你提供服务的老师直接相关,我们通过top-down的方式分解留学行业从业者的构成,就会发现其中的奥秘,我们把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分为四类:

A类老师和机构:毕业于美国前五十甚至前三十名校

B类老师和机构:毕业于国内985/211学校

C类老师和机构:毕业于国内二本院校

D类老师和机构:毕业于三本院校或大专、中专

在音频中,我将会告诉大家这些老师在哪里?他们的特点是什么?他们在留学这个行业的初心是什么?我们怎么去判断一个留学机构老师的背景是哪一个类别?他们之间本质的区别是什么?


当我们说留学机构是否有价值的时候不能一概而论,我们要看到不同类别的留学机构给学生带来的价值是很不一样的。我们通过分析一个上海财经大学学生的真实案例,来告诉同学们不同类别的机构(老师)将会对学生的申请带来怎样正向的或负向的增量;这个增量背后的逻辑和原因是什么?



觉得不错,记得要分享哦~~~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399365jqhv

    主播仅以学历定老师和机构类别的视野是狭隘的,专科学校毕业的老师也不一定都没有情怀!这样分类有学历歧视之嫌。

    1339981cexf 回复 @1399365jqhv: 主播一家之言,纯属忽悠。

  • 听友234839608

    身边的同学自己找老板也是很好的啊,你不能以学历来定类别,简单分类是不行的,行业秘密有,但是不能以偏概全,你这种创业的态度很难做的很好啊!多读点书,多出去看看,不要拿徐小平借你的15万来提高自己的身价,自己的身价是由自己的成功来衡量的。你自己也没有留学经验吧?

  • 睡觉达哒

    呵呵,太以偏概全

    做好自己开心快乐 回复 @睡觉达哒: 被你发现了,他大学是学生会主席,念过大学的人,你懂得这是批什么人

  • 听友209438744

    你们属于A类?

    留学行业仲裁官 回复 @听友209438744: 我们不做留学

  • 1381548ufge

    我觉得完全不能用学校名次来衡量申请质量,例子中的上财同学申请到的哥大大概率是统计,JHU的Carey的BA,以及AMS统计等申请bar都很低,NYU如果是金工金数那我非常服气,如果不是的话我觉得这个同学也完全有戏。总而言之,各个学校的项目差别实在太大,只用学校名次来说实在没有意义。

  • 醉极自有桃李缠

    我觉得主播起码有认真去调查。而且也是利益不相关的人。我觉得还是很值得听的。

    留学行业仲裁官 回复 @醉极自有桃李缠: 记得分享给更多的家长

  • 13554397sav

    越是信息阻隔的领域坑越大,留学申请就是一个信息容易阻隔的领域,大家要知道没有无缘无故讲情怀的,所以大家要避坑

  • 爱吃挂面的春天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 在哪里查询 区分 B C类型学历啊?了解他们机构

    听友232699849 回复 @爱吃挂面的春天: i

  • CFCZ

    感谢能讲良心话的老师。

    听友246682889 回复 @CFCZ: 6

  • 大蓓蓓老憨曼

    看拽英文,家长没文化听不懂

    爱我家小妞妞 回复 @大蓓蓓老憨曼: 是啊!不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