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不开心

拯救不开心

00:00
19:19

    村上春树说:你要记得那些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有朋友说:我常常不开心,有的时候我会对家人发脾气,有的时候我会大哭一场,或者使劲的买东西,可我还是不开心。


     是的,不开心这个情绪,因为我们不能满足的欲望而产生,它由内在产生,也必须由内在消亡。我们不可能透过外在的方式像愤怒,争吵,哭泣,购物来解决它。


     当不开心的时候,试着看看自己的注意力去了哪里?是不是全放在那些给你伤害的人或者事情?是不是在那些弄哭你的人身上?是不是在那些无理指责你的人身上?是不是在自己的错误上?


      现在知道注意力去了哪里,看一看能不能控制自己的注意力,不去想那些坏的事情,将它移回到那些曾经拥抱你你的人,逗你开心的人,以你为重的人身上,这些记忆中的温暖带来喜悦和爱,支持你走过不开心。


     人们的注意力无可救药的差,总是不停的往坏的事情那里跑。今天的冥想,我们会做改善注意力,唤起喜悦感的练习。


      好,我们现在开始冥想。一起通过确定语句,唤醒身体内不同的能量中心,到达瑜伽冥想的状态,建立我们与整体的联合。


     现在,选择一个舒适的姿势坐下来,你可以盘腿坐在地上,也可以坐在一个带有靠背的椅子上。双手掌心向上的放在膝盖上。

 

     轻轻的闭上眼睛,将注意力收回到你的内在。

 

     左手的掌心向上放在膝盖上,我们首先把右手放到我们左边心脏的位置,在心里轻轻的说:大自然母亲,我不是所有这些负面的情绪,不是这些不开心的事,不是这些问题,我是永恒的喜乐。

 

    右手放在前额:母亲,我原谅,我原谅所有伤害我的人,伤害我的事,我也原谅我自己。

 

   最后,我们把右手掌心摁压在头顶最高的位置,五指张开,顺时针的按摩头皮,在心里说:


母亲,请让我与整体联合,请让我达到瑜伽的状态。


母亲,请让我如滴水进入海洋,请让我融入到您之中。


母亲,请让我获得自觉,感受到内在的真我。

 

    慢慢的,我们把右手抬高到距离头顶4-5寸的地方,感受一下是否有清凉的风从我们的头顶冒出。


左手放在肝脏的位置:大自然母亲,请将喜马拉雅的清凉,注入我的肝脏,凉化我的肝脏,请令我保持纯净的注意力。

 

     右手垂向地面,我们在心里说:大地母亲,请带走我对过去所有不好的记忆。大地母亲,请唤醒我内在最纯粹的喜乐。

 


    

    现在,我们把双手轻轻的放回到膝盖上,注意力轻轻放在头顶上,我们刚才感受到凉风的地方,保持在那里,我们安静的坐一会儿......


       注意力始终放在头顶上,有任何的念头或者思维,只是让它过去,犹如云朵穿过天空。


      现在,我们可以轻搓双手,把两手的掌心搓热,让温热的掌心轻放在眼睛处。


     我们的内心始终播放着美妙的音乐,如果没有静默,你将无法听到。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994519kqau

    你们有公众号吗?

    品默冥想空间 回复 @1994519kqau: 有的,品默冥想空间

  • alice_777

    真好

  • 1516742pnre

    不论中国人,还是日本人都有好人和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