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社交力】21、语言价值理论:如何说话才能受欢迎

【逆袭社交力】21、语言价值理论:如何说话才能受欢迎

00:00
27:36

【逆袭社交力】21、语言价值理论:如何说话才能受欢迎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微风徐徐wayne

    超级干货!我自认情商和阅历也都还不错了,听媛媛的课仍得到不少启发,还有很多共鸣!喜欢媛媛!

  • 荷风解语

    很喜欢媛媛,分享的都是干货

  • 十方宏润

    付出时间、耐心,多去倾听。给予反馈

  • 小庞友

    有个问题很麻烦,就是自己脾气好,所以很多人都爱找自己碎嘴分享些无关痛痒的废话,可我真的很烦,又不好意思打断别人…这咋整

  • 朵朵_pq

    还是可以的

  • Lisa_姐

    懂得聆听很重要

  • 安安靜靜記筆記

    說價值高的話,觀察自己和別人覺得不舒服的時刻,這些話不能可別人講。要刻意收集一段時間。 無用和無聊的話,冒犯批評的話。提示對方風險的話,讓別人感覺你也會說他。這些都不要說。 批評的話怎麼說:讓對方陳述, 抓住其中錯誤,給出建議,表達期待。 反對:先主管合理化對方感受,再從自己的角度提出方案 說服:先讓一步再進一步。 請求:好處,非你不可,感謝。 安慰:不要上來分享自己感受,不要提建議,一定肯定對方感受,行動上關心。 拒絕:理解,找出對她好的方面,提出願意幫忙的條件其他方案。 表揚:具體話,個性化的認可。感謝加表揚和承諾 答應:感謝對方的信任 會說話的人只是對方比較注意

  • 邹声华

    说的很好,很有帮助

  • 好yi依

    媛媛姐好! 第二张PPT好像有误, 按照您的解说,是不是应该是 “时间耐心成本 > 价值 = 无聊厌恶 时间耐心成本 < 价值 = 愉悦欢迎”呢。

  • 听友2156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