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说新语|初中生文言文启蒙讲读

世说新语|初中生文言文启蒙讲读

代立然
74.77万1.72万

《世说新语》是中国南朝宋时期(420-581年)产生的一部主要记述魏晋人物言谈轶事的笔记小说。是由南朝刘宋宗室临川王刘义庆(403-444年)组织一批文人编写的,梁代刘峻作注。全书原八卷,刘峻注本分为十卷,今传本皆作三卷,分为德行、言语、政事、文学、方正、雅量等三十六门,全书共一千多则,记述自汉末到刘宋时名士贵族的遗闻轶事,主要为有关人物评论、清谈玄言和机智应对的故事。

主播代老师,是深受学生喜爱的初中语文教师。本节目先读原文,再进行讲解,适合初中生收听,是初中生最好的文言文启蒙讲座。

预计播出100集左右。

用户评论
  • 美丽蓝月儿

    让我看看是哪个没文化的没打满分

  • 秋夜之月

    非常棒,听代老师讲世说新语,涨知识,学道理,睹古人风骨,听老代笑谈!

  • 了了酥

    代老师讲得很好,高三了没什么时间能够用来精读《世说新语》,但是我又很想看,就刚好看到了代老师的音频,每天吃饭洗衣服的时间就用来收听《世说新语》,前两天听完啦,收获很大,谢谢代老师!!!

  • Forever_arf

    很不错,这里很多的的故事和成语都是耳熟能详的,听完后终于知道了具体的出处,趁着吃饭的时候给孩子听特别好。

  • 天蓬居

    我是沈俞良C顶我上去]

  • 小柠萌lm

    6666666666

  • 发财致富Ya

    不错6666666669666666

  • 1510556cdrf

    课程讲解细致精彩,对学习很有实际帮助,学生特别喜欢听👍👍👏👏😊😊老师辛苦了,谢谢!

  • 刘一佳160

    很好,很喜欢听,解释很清楚

  • 温暖18670588797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