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说服别人的艺术,让你的沟通更胜一筹

懂得说服别人的艺术,让你的沟通更胜一筹

00:00
08:10


关注微信公众号:个人发展学会

免费提问子牧:gerenfazhan005

比如,曾经有一位领导,请他的下属到办公室进行项目面谈。可是在倒茶的时候不知所以的下属给领导倒了满杯,领导笑了笑,说:“你知道吗?喝茶的时候是有礼仪的。茶,不能倒满杯!”下属不解的问:“可上次聚餐不就是这么倒的吗?”领导回答道:“上次是喝酒,而这次是喝茶。半茶满酒,茶倒满了不方便吹茶、喝茶。所以,喝茶的礼仪是,半茶满酒。”下属道:“嗨,那不都一样吗?您何必较真儿呢?”领导语重心长的说:“你先喝一口,我再给你慢慢道来。”只见下属端起茶杯,过满的茶水溢了出来,烫到了他的手。下属赶忙一边甩手,一边不好意思地说:“嘿,还真是!”这就是说,无知者无畏,我们有的时候往往把很多事情都想的过于天真。到头来才发现,其实很多事情都是真的没有那么简单。说服力,就是一种影响力。影响力能够让我们掌控人、事、物,拥有更多的资源,获得更高的成就。你可以添加我们职业辅导师的wei信,他的wei信号是:gerenfazhan005,让他帮你一对一分析现状,告诉你系统打造影响力的方案。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书林秀才

    3个技巧 1.建立共识 2.使用可靠的事实做依据 3.明确该何时结束争论

  • 陈默_zz

    说(shui)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