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向甜96
177.28万5.87万

阿尔伯特.埃利斯(Albert Ellis,1913—2007)

(欢迎大家加我的号码/微信13125132908交流感受和体会!也非常愿意邀请您进入我的读书群学习!)
超越弗洛伊德的著名心理学家,理性情绪行为疗法之父,认知行为疗法的鼻祖。在美国和加拿大,他被公认为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应用心理学家第二名(卡尔.罗杰斯第一,弗洛伊德第三)。
埃利斯创立了对咨询和治疗领域影响极大的理性情绪行为疗法(Rational Emotive Behavior Therapy,REBT),为现代认知行为疗法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该疗法适用范围广、实用性强、见效快,为中国心理咨询师最常用的方法,是中国心理咨询师国家资格考试必考的疗法之一。
埃利斯自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投身心理治疗工作60余年,治愈了15 000多名饱受各种情绪困扰的人,并在纽约创立阿尔伯特.埃利斯理性情绪行为疗法学院。
埃利斯是精力充沛而多产的人,也是心理咨询与治疗领域内著作最丰富的作者之一。多个核心心理咨询期刊都曾刊登过埃利斯的文章,他的文章刊登次数堪称心理咨询领域之最。他一生出版了70多本书籍,其中有许多都成为常年畅销的经典,有几本著作销售量高达几百万册。
2003年,当他90岁生日的那天,他收到了多位公众知名人物的贺电,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比尔.克林顿,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在2007年的《今日心理学》杂志上,他被誉为“活着的最伟大的心理学家”。



用户评论
  • 听友192693513

    真的是轻松了很多,就是太少了章节,没听够

  • 向来缘浅_qo

    会发复听,就跟人性的弱点一样,教会了我面对困难怎么应对,平时遇到事情,大部分人都是安慰,告诉你好的情况有哪些,怎样往好处想,其实没用,这本书像是智者再教你理性的分析,遇到情绪怎么去做,比较实用

  • 听友235386790

    恼火 ?心烦 ?失眠?因为小孩不听话?父母批评?同事不合作?是吗?还是因为自己太关注他人的想法,或者认为这件事一定要这样做?情绪是要由什么决定的?来听听这个话题。

  • 追梦的子月

    讲得真好,内容好,主播讲得很清晰、明白、有条理

  • 农村人的创业路上

    老师20多分钟的情绪分析 我连续听了一个半钟。想做个总结还得继续听…

  • A平安_喜乐

    我要开始管理情绪!我一直在焦虑,犹豫,抑郁的生活,太累,不良饿情绪影响了自己,影响了家人。我会加油的!

  • 1356692djcw

    真好,感觉如获至宝,受益匪浅,教会自己如何应对自己的情绪……反复听……

  • 听友184658908

    挺好的让我学习了很多

  • j1epkair0idncav1zyoc

    就是有点少,感觉还是会被困扰

  • Alexg

    有阅历,有内涵,而且还不是照着书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