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课《养育女孩》:把握5大阶段,培养聪慧优雅、坚强独立的女孩

第13课《养育女孩》:把握5大阶段,培养聪慧优雅、坚强独立的女孩

00:00
25:47

关于本书:

都说女儿是家里的小公主、父母的小棉袄,爸妈对女儿是疼爱有加,也希望女儿乖巧懂事。不过在养育女儿的过程中,我们还是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比如孩子不听话,跟小伙伴相处不来,等她们进入青春期,父母还要担心女儿早恋,甚至是接触酒精和毒品。


本书从女儿成长过程的五个阶段出发,让我们了解她们在每个阶段最重要的需求。对于女孩在成长过程中可能触及的危险区,比如同侪欺凌、性早熟、节食减肥、酒精毒品、沉迷网络等等,作者也给我们提出了有效的引导和应对方法。帮助我们培养出聪慧优雅、坚强独立、内心强大的女孩。


关于作者:

史蒂夫·比达尔夫,澳大利亚心理学家、家庭问题专家和育儿畅销书作家。曾获2000年“澳大利亚年度父亲”称号。他所著的《养育男孩》和《养育女孩》畅销全球,深受父母们的推崇。


本书金句:

1.婴儿需要从我们这里获得安抚,才能控制自己天生的焦虑。

2.对于一个快乐的孩子来说,学习和乐趣是同义词。

3.童年没有一秒钟会被浪费,孩子们始终在学习,而我们就是老师。

4.孩子的能力不可小觑,将让你至少20年内无法在自己的生活中有优先权。

5.当你离开,一个优秀的女人会继续生活,她还将把你教她的一切传给后代。

6.孩子的大脑被设置为观察和复制的模式。


小节标题:

1. 为什么要听这本书?培养聪慧优雅又坚强独立的女孩

2. 05岁,培养女孩的安全感和探索欲

3. 510岁,教女孩如何与他人相处

4. 1018岁,让女孩发现内心与学会自立

5. 帮女孩度过成长过程中的危险区

6. 父母都可以成为女儿最好的榜样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罗莱尔特男爵

    寒霜声音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