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课《温暖的孩子更成功》:培养同理心,让“小皇帝”变成“小棉袄”

第11课《温暖的孩子更成功》:培养同理心,让“小皇帝”变成“小棉袄”

00:00
28:14

关于本书:

同理心是非常重要的心理能力,让我们能换位思考、感同身受,同理心强的人往往会过上更好的生活。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下一代的同理心正在下降,变得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这对孩子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又该如何重新培养他们的同理心呢?


《温暖的孩子更成功》(UnSelfie:Why Empathetic Kids Succeed in Our All-About-Me World)从“同理心优势”出发,分析强大的同理心所能带来的好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培养孩子的情绪素养、自控能力和成长思维,让他们成为更健全的人,甚至能为改变世界贡献力量。


关于作者:

米歇尔·博尔巴,全球著名教育心理学家和育儿专家,专门研究儿童的道德教育和适应性培养问题,著有22本书。


本书金句:

1.     有同理心的孩子会更健康、更快乐、更成功,这就是所谓的“同理心优势”

2.     年轻人的同理心正在减少,自恋感却在不断增加。

3.     让思想观念不同的孩子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他们就能变成最好的朋友。

4.     研究发现,只要有同龄人干预,57%的霸凌行为都会在10秒内停止。

5.     要给孩子灌输一种成长型的思维模式,让他们知道,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变得更聪明、更健康、更有同情心,而不是相信某种与生俱来的能力或者超能力。


小节标题:

1.    为什么要听这本书?培养孩子的同理心优势

2.    年轻人的同理心在减少,而自恋感在增加

3.    大人可以帮助孩子开发情感素养

4.    通过换位思考来培养孩子的同理心

5.    冥想可以提高孩子的自我约束和社会行为能力

6.    通过分享经历和共同目标让孩子跟他人重建联系

7.    孩子们可以有效防止校园霸凌的发生

8.    让孩子关注社会问题,为改变世界贡献力量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发表第一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