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课《多动症的优势》:小孩上课、做作业注意力老是不集中怎么办?

第9课《多动症的优势》:小孩上课、做作业注意力老是不集中怎么办?

00:00
13:44

关于本书:

多动症作为一种心理障碍,患者在很多方面都不如人,甚至会受到社会的歧视。难道多动症就真的一无是处吗?


《多动症的优势》(The ADHD Advantage)用一种积极的角度来审视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患者表现出的症状在很多时候可以转化优势。这本书不但介绍了多动症患者如何开发潜能、走向成功,同时揭示人们对多动症的一些误解。


关于作者:

戴尔·阿彻,医生,也是美国精神病学协会的杰出会员,有25年的精神病诊治经验。著有畅销书《比正常更好》(Better Than Normal)。


本书金句:

1.   用于诊断多动症的标准非常混乱,没有一个完整的体系,而且诊断方式也非常死板。

2.   多动症患者的思维跳跃性很大,这就使得他们能够同时进行好几项工作。

3.   不能保持注意力的特征也可以被认为是横向思考的能力,多动症患者的大脑可以建立起其他人想不到的奇妙联系。

4.   多动症患者对细节的疏忽也可以转化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他们的大脑可以用惊人的速度对信息进行加工,并做出关键性决定。

5.   多动症还有一个症状是健忘,可是如果把它看成一种适应性的表现,那就很有优势了。


小节标题:

1.这本书有什么看点?克服你对多动症的偏见

2.多动症被认为是一种可怕的病,还被过度诊断

3.误开的多动症药物会严重危害年轻人的健康

4.从另一个角度看待多动症,发现它的优势

5.很多人正是因为多动症才走向成功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紫欣小雨

    在中国课堂,不可能让你自由活动的…

  • 紫欣小雨

    这是外国人写的吗?

  • 上善若水与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