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课《正面管教》:不惩罚不娇纵,高效培养孩子受益终生的性格与习惯

第3课《正面管教》:不惩罚不娇纵,高效培养孩子受益终生的性格与习惯

00:00
25:03

关于本书:

究竟怎么样才能管好孩子?这仿佛是所有家长都会遇到的难题。现在的父母大多奉行两种管教方式:有的父母坚持“棍棒育儿”,通过控制和惩罚的方式管教孩子;有的父母信奉“自由和爱”这套理论,给孩子无限的自由和爱,没有任何约束。


其实在这两种极端方式之外,还有第三种选择,那就是正面管教。这种新的管教方式提倡既不控制和惩罚孩子,也绝不骄纵和宠溺他们,而是在和善而坚定的氛围下,尊重孩子的想法和自尊,让他们参与规则制定,形成正确价值观,养成责任感,各方面能力也得到提升。这本书被翻译成超过16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600万册。


关于作者:

简·尼尔森,著名心理学家、教育家,美国正面管教体系创始人。


本书金句:

1.孩子们有很好的察觉能力,但他们的解释能力却很差。

2.最惹人讨厌的孩子,往往是最需要爱的孩子。

3.大人们最大的错误之一就是向孩子提要求,而不是给孩子提供选择。

4.惩罚是给孩子一个非常荒谬的示范:我打你,就是要教你不许打人。

5.我们能为孩子做的最有益的事情,就是教孩子学会自我评价,而不是依赖于别人的赞扬或观点。


小节标题:

1.为什么要听这本书?学习不惩罚不娇纵的正面管教法

2.有效管教的四个标准,用四步赢得孩子合作

3.孩子不良行为的背后,藏着你不知道的秘密

4.当孩子犯错,积极解决问题比惩罚更有效

5.利用定期的家庭会议培养孩子的能力

6.根据性格扬长避短,找到更好的养育方式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8650219cji

    很好,有收获!

  • 铭宝824

    深有体会!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