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课《法国妈妈育儿经》:连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都想学的育儿绝招

第1课《法国妈妈育儿经》:连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都想学的育儿绝招

00:00
24:07

关于本书:

为什么法国宝宝两三个月大就能睡整夜觉?为什么法国宝宝很少大喊大叫,能安静愉快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儿?为什么法国孩子6岁前不识字,却赢在起跑线上?为什么法国妈妈更轻松?


这都得益于不一样的法式育儿经,了解和学习法国妈妈们的育儿绝招,你也可以做优雅的父母,轻松育儿。


关于作者:

帕梅拉·德鲁克曼,世界著名记者,常发表育儿教育文章。


本书金句:

1.     宝宝的睡眠周期很短,每隔几小时自然就会醒一次,有时候他们扭来扭去、大声哭闹只是想重新睡着罢了。

2.     法国人希望孩子接触各种各样的菜式,发展自己的口味爱好,他们并不指望所有的食物小孩都会喜欢,重点是都尝一尝。

3.     按时吃饭不仅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降低发胖的风险,还能减少宝宝发脾气的机会。

4.     在法国,没有人会觉得当爸当妈的给自己放几天假是什么丢脸的事儿。

5.     家长要学会分辨问题的严重性,如果孩子犯了大错误,那就一定要批评教育,还要保证他们认真听。


节标题:

1.    为什么要读这本书?看看法国人怎么养孩子不操心

2.    如何让孩子整晚安睡?

3.    如何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

4.    严格按点吃饭可以让孩子更健康、更自律

5.    有了孩子就要放弃自己的追求?

6.    法国父母能欣然接受性别差异

7.    学会说“不”,别把孩子宠坏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钟成1978

    开生日聚会,这招太妙了。

  • DIDDI

    哇塞,雪坤讲播,太好听了。

  • 听友191577756

    老师讲的很好 我曾经就是用老师的方式给我讲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效果很好👍

  • 1530913qpiz

    听了觉得这里面好多育儿观点是以前从不同书上读到过的,并不一定是法国的专属。

  • 安琪214

    内容不错,有收获。血坤老师的声音也是很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