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允斌教你24节气饮食法·春季篇

陈允斌教你24节气饮食法·春季篇

陈允斌
86.81万1.66万

春季是“生发”的季节,要“舒肝理气”,除了要保持好心情,饮食上也要注意少吃酸、多吃甘。现实中,很多人不懂得顺时而食的智慧,结果一到春季就会感冒、咳嗽、抑郁。殊不知,这些都是吃错了的结果!本节目以节气养生要点为纲,针对春季的天气情况,给听众讲解节气饮食、防病要点、食材准备、心理疏导等,让您的身体清新明净,“生生不息”。

精彩内容:

1.如何搭配春盘菜,让人体气血通和,百病不生。

2.春天多吃大米、牛肉等甘味食物有什么特殊的好处。

3.三花茶、清明茶、谷雨茶,让您整天春天神清气爽。

4.预防春季流感、咳嗽等流行病的食方。

5.春天不抑郁的活法。

6.女性保养的三门功课。

7.春天吃香椿,等于补阳光。

8.怎样判断自己适合吃什么蜂蜜,如何鉴别真假、优劣蜂蜜。


温馨提醒:本专辑音频内容出自主专辑《陈允斌教你24节气饮食法》的春季部分,为方便新读者畅听和春季顺时生活而特别建立。原购买过《陈允斌教你24节气饮食法》的读者可不用重复购买。希望大家顺时而食,收获从内到外的健康生活。



用户评论
  • 以艾传艾分享健康

    五谷为养,药食同源, 《内经》藏乾坤; 辨证论治,君臣佐使, 《伤寒》乃大法! 【食养五脏,药治病; 调和五味,五脏安】 🙏🙏🙏🙏🙏🙏

  • 听友233629413

    陈允斌老师你好! 第一次看见你还是在电视上,那还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一直以来,我特别喜欢看你的节目。从中让我系统地学习到了你的养生知识和理念。你的每一本书,我都有珍藏,现在退休在家,每天都会在固定的闲暇时间里阅读与聆听你的音频,这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快乐时光。感恩陈允斌老师让我遇见了你!

  • 一叶知秋_fun

    我已经听了第三遍了,每一遍有心收获,按照陈老师的养生实操,每天生活充实惬意,感觉到生命的伟大,自然的伟大,中国古人的伟大,当然陈老师也伟大啦

  • mh0q1oun13czsrbj0ntg

    实用,对我帮助挺大。

  • 老凤祥陈芳

    跟着陈允斌老师,用最简单有效的食材来养生! 已经两年!感恩老师!让家人和孩子都收益!

  • 听友207137587

    蛮喜欢听24节气养生,教会了我们食疗对我身体有很多好处,非常受益。

  • 彦妍6

    学到了很多养生知识,太好了。

  • 听友92067904

    声音温柔好听。讲的很细致。

  • 阳光_eti

    深入浅出,中医没了解的人爱上中医

  • jj雪儿

    感恩老师,太实用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