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冬睡睡平安:梁注论语纯享版(儒家经典)

梁冬睡睡平安:梁注论语纯享版(儒家经典)

梁冬
72.86万9.34万

枕着《论语》,我们可以睡出更好的自己。


因为在孔子那里,我们可以发现自己和祖先源远流长的连接;我们也可以发现自己的行为、观点、内在的价值判断;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与周遭的朋友对接;也可以更好地与自己相处。


小梁常常收到朋友们的反馈,说原来我们可以借由对《论语》的学习,发现我们和一个巨大的生命共同体——中国人共同的故事线里的紧密关系。


我们在睡眠当中,慢慢地成为了一个更加温润的人。我们在睡眠中,慢慢发展出自己能够审时度势,知道如何趋利避害,我们能够知道孔子说的“道不远人”“德不孤,必有邻”等等观点。


这些观点会逐步浸润我们的眼神,改变我们的心态,幻化为我们的行为,最终表达为我们人格的重塑。


孔子并不是我们想象得那么迂腐,他是一个很温润的、很开明的老师。某种程度上来说,当我们学习完《论语》以后,我们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更加入世,也可以更加的安全。


在睡前灵魂渗透率最高的一段时间,中国儒家的坚毅、温润、善良、同情都会成为我们性格的一部分。相信这样的性格,也会重塑我们的命运。

用户评论
  • 兰花_kg7

    仿佛和梁冬认识很久了,谢谢梁冬。现在已经能和自己较好地相处了,正在探寻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每天听着梁冬,睡着好觉,真好!

  • 胡波波0

    精神世界的明灯!明白自我的恩师!

  • 白色恋人次方

    通俗易懂幽默风趣,谈笑之间说尽大道真理,俗世中的去油汤,要每天服用,希望有疗效。

  • F伏龍L

    越反复听越发现自己不配当华夏的子孙。

  • 默默的羽毛

    睡不着觉,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购买了这个专辑。听起来,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迷上了这个专辑。

  • 田月水

    梁老师:我觉得你还是适合继续讲庄子,我也喜欢听,你也讲的好。不是《论语》不好,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人“心安”了就自然会有“立命”的想法。另外“其他的”真的那么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