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提升认知】如何确诊强迫症

3.1【提升认知】如何确诊强迫症

00:00
07:18

“我得的究竟是不是强迫症?强迫症多久能治愈?药物治疗是必须的吗?”如果你常常被这些问题困扰;觉得像是强迫又不敢轻易下结论;刚被确诊为强迫症却不知该如何治疗。那么,都可以听听经验丰富的强迫症咨询师木木倾情奉献的这张有声专辑《强迫症自愈|需要知道这些事》,听过之后,萦绕在你心头的疑惑便会一扫而光。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嘵剛

    😊

    强迫症咨询师木木 回复 @嘵剛:

  • 听友241496243

    微信号不存在,加不上

  • 小易12345

    我有些事,知道要做,但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去做,一点动力都没有,有些事情知道不能做,但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控制不住的去做了

    小易12345 回复 @小易12345: 不知道这是不是强迫症

  • 薄荷糖微微凉_hd

    对于反强迫我有疑问啊!我的症状是反复回忆刚刚头脑中的想法,特别是遗忘的一个想法问题甚至仅仅是一个感觉,问题是我开始有苗头的时候并不觉得自己回忆有什么问题,我觉得我非要想清楚了内心才安稳啊!这么说我是不是不具备反强迫?但他确实影响到我生活了,断断续续好长时间了

    微子妈 回复 @薄荷糖微微凉_hd: 我也是

  • 萨德的烦恼

    断断续续算不算!

  • 浮生笑我

    老师我一开始只是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后来尝试用森田疗法治疗结果现在我却发现我对森田疗法产生了强迫反应该怎么办呢?

  • 祖尔格拉布

    然后反复关门这些基本都是常态。走路上总觉得有人要害我,并且拿眼睛瞪我。总是回家一个人站门口低声哭泣,一哭就是三四个小时,平时基本不出门,怕遇到狗,遇到人趁到我衣服,那样我洗起衣服来会洗到崩溃,家里我不让开窗,怕外面的灰尘落到内衣上和床上。我求组过医生,医生吃让我吃药。可是我正常表述病情的时候,完全像个正常人,其实我脑子里已经被折磨的没有一点积极想法了,我该怎么办?

    强迫症咨询师木木 回复 @祖尔格拉布: 这是典型的洁癖,而且透过你的表述判断你的确很严重了,必须马上进行心理治疗,必要时配合药物治疗。你说的你的大脑思维清晰是对的,因为强迫不影响我们的思维活动,每个病人都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这样做不对,但是没办法。

  • 保温_qt

    我看见邮政机动车外貌不如新车那么干净,常常早到邮局亲手刷车。我像强迫症患者吗?

    强迫症咨询师木木 回复 @保温_qt: 就您描述的情况来看,还不能完全确定,因为还要看是否有泛化情况,也就是说还有没有其他令您无法忍受的情形,如果也有很多,并且持续很久,不做难受,就有可能是了。否则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