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疯狂的家伙》维珍创始人自传,另类企业家的商业冒险

《致所有疯狂的家伙》维珍创始人自传,另类企业家的商业冒险

00:00
28:22

关于本书:


他是英国的传奇企业家,涉足文化、交通、零售、金融等等400多个行业,竖立全球“单一品牌跨产业经营”的典范——维珍集团。


他也是一个特立独行、离经叛道的“狂人”,与世人格格不入:曾经驾驶热气球飞越大西洋,在海湾战争期间进入巴格达接回人质,打赌失败后扮成空姐为乘客服务,为了给自家产品做促销在伦敦街头裸奔……


他就是理查德·布兰森。这本自传就是他改变自己和世界的全历程,从年少时第一次创业开始,到建立庞大的商业帝国,布兰森展示出不安现状、勇敢尝试、不断创新所能带来的神奇力量。


关于作者:


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1950-),英国大亨、投资家、作家、慈善家,维珍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曾被英国女王授予爵士头衔,是当今极具传奇色彩的亿万富翁。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勇者确实无法永生,但畏畏缩缩等于白来世上一遭。


2.  我对生活的兴趣,来自设立并战胜那些表面上显然不可实现的巨大挑战。


3.  增长并不总能保证企业成功,它往往会将一家成功的企业变成一个平庸的庞然大物。


4.  对于任何白手起家、没有经济后盾的人,成败仅一线之隔,生存是必须首先考虑的关键要素。


5.  只有从失败中才能学到如何不失败。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402378451

    音乐产业游戏产业商场是我可以做的,没有政府支持,什么都做不成,又是不想做家务带孩子早上。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402378451: 有些产业,看是随意可入场,但没关系真的就没有机会

  • 马真真good

    理智是压抑情绪情感打压生命力活力和能力最后得精神疾病成为废物一事无成

    路上读书 回复 @马真真good:

  • 湘_zxt

    这才是人生

    路上读书 回复 @湘_zxt: 微博网友:我来人间凑数的那些年

  • 1890694vjwr

    真是个疯狂的人,他这辈子值了!!!

  • 1332493opwd

    也不错

    路上读书 回复 @1332493opwd: 谢谢支持

  • 瑜音默默频道

    这集的主讲人怎么换人了呢?觉得鲁洋播的舒服些的

  • 湘_zxt

    不墨守成规,有个性,我也有一颗不羁的心

  • 切一

    品牌一旦打出去,做什么都能成,无论是否专业,雇佣人才或直接收购就行了疯狂的维真!

  • 1342633lykq

    非常非常感谢您的分享与付出,让我成长。

  • 宋鵬晟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越是爱玩儿的人,创造力和挑战的勇气总是比一般人要大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