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与工作》福特汽车创始人自传,特立独行的管理者,无私付出的梦想

《我的生活与工作》福特汽车创始人自传,特立独行的管理者,无私付出的梦想

00:00
30:15

20世纪商业史上有三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是1908第一辆T型车的诞生,开辟了私家车的新纪元;二是1913年次一条流水线的出现,成为20世纪大规模生产的基础;三是1914年美国工人第一次拿到8小时5美元的工资,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这三项创举的背后,是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亨利·福特和他创立的福特汽车公司。


本书是亨利·福特的自传。从密歇根州的农民,到美国汽车界第一个亿万富翁,亨利·福特怎样实现功成名就?在大工业时代坚持自由经济,在大商业时代坚持低利润经营和高效率服务,他是食古不化的傻瓜还是谨守初心的斗士?走进这本书,你将更了解亨利·福特,也更了解我们应当如何工作与生活。


关于作者:


亨利·福特(Henry Ford1863-1947),美国汽车工程师与企业家,福特汽车公司创始人。福特是世界上第一位成功利用流水线实现大量生产的人,变革了工业生产方式,同时让汽车在美国真正普及化,对现代社会和美国文化产生了巨大影响。2005年《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20位企业家,亨利·福特名列榜首。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当一桩买卖完成时,厂家和顾客的关系实际上并未结束,而恰恰是刚刚开始。

2.   生活并不是一场战斗,除非是与我们陷入垂头丧气的倾向作战。

3.   我拒绝承认有不可能性的存在。我没有发现这世界上有任何人对任何事情知道得足够多,因而可以明确地说什么是可能,什么是不可能。

4.   商业是给予和获取的过程,是生存和让别人生存的过程,它是很多力量和利益的协作。

5.   电力、机器、金钱与商品这些东西,只有成为令我们生活自由的手段时,才是有用的。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眼睛不好只能听书的鼬

    这啥bgm啊….还以为谁家门铃一直在响

    路上读书 回复 @眼睛不好只能听书的鼬:

  • 孤傲狂雪

    路上读书 回复 @孤傲狂雪:

  • 唉_ud

    我不想听这本书,架不住踏马软件无赖广告啊

    路上读书 回复 @唉_ud: 应该是喜马拉雅算法推荐的。不喜欢这一集,可以来听听我们其他的节目哈,历史/人文/社科/经济等方面的节目我们都有一些精品节目哈

  • 明天该如何存在

    路上读书 回复 @明天该如何存在:

  • 后知后觉_4o8

    听你嘛!够日的弹窗!

    路上读书 回复 @后知后觉_4o8: 不喜欢可以跳过,跑过来骂一句,有必要吗?

  • 听友372483236

    大白话说中医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372483236:

  • 1854700gwrb

    路上读书 回复 @1854700gwrb: 欢迎常来哈

  • 鱼咸鱼咸鱼咸鱼

    讲得真好

    路上读书 回复 @鱼咸鱼咸鱼咸鱼: 谢谢

  • 柳归烟

    喜欢!!好听!!主播讲得好好

  • A三亚杨安华车匠

    讲的不错!!背景音乐太吵!!为什么传播知识非得要插入背景音乐呢?我们要是为了听音乐直接到音乐专辑听就得了!背景音乐吵的心乱如麻效果大打折扣!!

    丶王首辅 回复 @A三亚杨安华车匠: 这样可以让你更加用心专心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