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计 瞒天过海:不愿背负骂名的曹丕是怎么名正言顺地当上皇帝的?

第1计 瞒天过海:不愿背负骂名的曹丕是怎么名正言顺地当上皇帝的?

00:00
09:39


瞒天过海是三十六计的第一计,意思是瞒住上天,偷渡大海。比喻用谎言和伪装向别人隐瞒自己的真实意图,在背地里偷偷行动。


有些古人很早就懂得使用这类计谋,但这个词在唐朝才形成,跟唐朝将士薛仁贵有关。当时,唐太宗亲征高丽,却不敢渡海。为了使太宗在不知不觉中渡海,薛仁贵命人把唐太宗带进一个大厅,在里面喝酒聊天,快乐地渡过了三天。三天后,太宗出了大厅,这才发现这所大厅原来是一艘大船的内部,他已经在这三天时间里渡过了大海!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小高加一点

    瞒天过海 :意思是瞒住上天,偷渡大海。比喻用谎言和伪装向别人隐瞒自己的真实意图,在背地里偷偷地行动。清代无名氏将“瞒天过海”收进其所编《三十六计》中,并作为“三十六计”的第一计。

  • 臻妮主播

    好听,声音不错!

    一念之间_111 回复 @臻妮主播: 💎

  • 小凡丶_9t

    声音好听呢

  • 听友196713447

    瞒天过海是三十六计的第一计

  • 听友401029156

    走为上计,不听了!!

    高个球 回复 @听友401029156: 第十四计欲擒故纵

  • 13845867sin

    你好美女

    熙熙Frank 回复 @13845867sin: 道德的问题温度特大娃谢谢啊额纷纷去取如此c r

  • 朵拉左左

  • 诺丫

    😊我喜欢听

    卓越大语文 回复 @诺丫: 喜欢听的话,请给本张专辑打个10分吧

  • 彦汐读书

    前来学习一下

  • 卡小汪

    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