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柯基犬 | 我腿短但我可爱呀

29. 柯基犬 | 我腿短但我可爱呀

00:00
04:08


今天要介绍的小动物,很多小朋友应该都见过,甚至它已经是家里的一员了~它有一个特别可爱的特点——腿短。说的那么直白,大家应该都猜出来了今天物种日历要介绍的小家伙了吧,网红级明星宠物——柯基犬。



绘图:翼狼Elang


提到柯基,大多数人对于这种犬的印象大概都是具有短腿、断尾两大特征。然而,断尾的柯基其实只是柯基犬的一种——潘布鲁克威尔士柯基。而另一种,卡迪根威尔士柯基,则并非断尾。



右边是潘布鲁克,而左边的卡迪根有着长尾巴。图片:mentalfloss.com

当然,这两种柯基的区别并不仅仅在于是否断尾,卡迪根甚至有更大、更重的骨架。我们平时最常见到的柯基们一般都是潘布鲁克威尔士柯基。

而潘布鲁克的祖先是在公元1107年,随着一批佛兰德的织布工由亨利一世带到威尔士的。在威尔士西南部,狗狗们逐渐适应了当地的农场环境,“柯基”这个名字就来源于威尔士语“corrci”,意思是“娇小/矮小”。


小短腿的潘布鲁克。图片:evocateur / flickr



柯基可以说是当今最火的一种宠物犬种之一,但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柯基的老本行是什么。柯基属于畜牧犬组的一员。没错,最初人们饲养柯基的目的就是牧牛,柯基虽然是畜牧犬组最小的犬,但这并不影响它们的工作性能。从“工作犬”的角度来说,断尾并不是为了卖萌,其最明显的作用是防止被体型比它们大好几倍的牛踩伤。柯基在牧牛时,会高速奔跑形成包围圈,有时候加以犬吠,让牛群集中起来并往目标方向移动。



牧羊也是可以的!看这帅气模样。图片:Jeff Dillon / flickr


能够懂得牧牛的技巧,说明柯基非常聪明——潘布鲁克在犬智商排名中名列第11位,柯基只需要5~15次的重复即可学会一项新指令,且每听到一声指令时有85%甚至更高的几率会去执行该指令。当然牧牛只是聪明可不够,牧牛可是体力活,柯基在体能方面也是出类拔萃,它们很容易兴奋,奔跑起来仿佛不知疲倦。


柯基作为宠物,这种牧牛的天性是优点也可能是缺点。超高的智商使它们非常易于训练,基本礼节自然不在话下;只要你愿意,你还可以教会柯基更多的技能。


玩足球的柯基。图片:Jukin video / youtube



柯基作为优秀的宠物犬,有许多优点,但有些小细节是饲养柯基或者想要养柯基的人们需要注意的比如精力旺盛这点,对于比较懒的宠物主人来说可能就会头痛了。如果你每天都只让狗狗在家宅着而不带它们出门玩耍的话,它们有可能就要“造反”了——撕扯衣服、抓挠家具之类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image : https://i-fantuan.guokr.net/FiQurlwovL9dngYH3a-tJBsnnpbM

我!要!出!去!玩!(设计对白)图片:thedailycorgi.com

柯基虽然是很棒的宠物选择但要注意的是因为柯基是有着工作犬性质的犬类,在牧牛的天性驱使下,它们会把小孩子当成放牧的目标。在与小孩子玩耍时,如果熊孩子不“听话”,柯基有可能想要啃咬小孩子的脚后跟。 但大多时候柯基都是很友好哒。



大多时候还是超友好的。图片:evocateur / flickr

同时需要注意许多狗狗都会有脱毛的问题,柯基掉毛的情况在春秋两季比较严重。因此,如果你家养了它们的话,一定要经常为其梳毛,在春秋两季适当增加梳毛频率。但总的来说聪明,友善,体力好,遗传病少,会卖萌……是的,这就是超有意思的柯基,它们也特别适合成为家庭中的一员,为家里带来欢乐。



小朋友们喜欢可爱的小柯基么?来考考大家今天学的知识:柯基一开始是以什么目的被人们所饲养的呢?


本节内容由 SamKakeru 提供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863929ynx王

    真的也太可爱了!

  • 1863929ynx王

    可真可爱!

  • Belle和Bb安

    好好听啊!

  • Belle和Bb安

    全是狗啊,你为什么刚刚说是七犬呢?你跟叫做刚刚是狗。

  • 我是小蜂

    沙发